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英语口语考察形式及常见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0:0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英语口语考察形式及常见问题,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复试英语口语考察形式及常见问题有哪些?初试过后是紧张的复试备战,在出分之前,大家不能懈怠也不能也不该放弃。本文梳理分享关于复试的相关内容及指导,帮助考生多多了解:

  英语复试的考查形式是什么样的?

  英语考查分为笔试、听力、口试三种考查方式。

  一般院校是三种方式都存在,个别院校是笔试、口试考查,也有的院校是完全的口试考查,难度最高。具体复试怎么考,还需看学校官网发布的复试通知。

  复试的英语有笔试与听力,还有口试,难度如何?该如何去准备呢?

  难易程度是根据童鞋们自己的基础相对而言的,所以基础不好的童鞋,还需多下功夫复习准备。我们可以咨询下学长学姐,确认下有无听力,考不考即兴话题,要不要翻译专业文章等这些内容。

  怎么提高口试成绩?

  (1)多听英语,四六级的听力也可以重新听以提高英语语感;

  (2)多收集你所报考专业的英语词汇,储备词汇;

  (3)准备常考话题,用英语回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学校?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等;

  (4)多读英语报纸比如《十一世纪》《疯狂英语》《空中英语教室》 。

  复试的时候英语听力是不是必考的呢?

  这个因学校而定,要及时关注你报考的院校出台的考试复试细则,里面会有复试时的各项安排。个别高校会考查听力,面试阶段通常以口语的形式考查。

  怎么准备笔试?

  参考院校指定的复试参考书,未指定的话咨询下学长学姐,实在不知道可以按照初试参考书复习,一般不会考到太难的题目。

  怎么更好地完成听力测试?

  (1)拿到题目后,先对答案进行猜测,做上标记,以减少听材料时阅读选项的时间,有更多时间用于分析和思考;

  (2)在听不懂的情况下,要根据经验和技巧,用余下的时间进行猜测。

  复试的英语听力难度如何?

  复试英语听力难度是因学校而定的,越好的学校英语的难度是越高,一般院校都是四六级水平,不过英语专业的考试难度要高很多。

  怎么提高我们的听力水平?

  (1)建议先听四六级,再选择听专业四级,VOA 慢速、标准,以及BBC;

  (2)多看英美剧和电影;

  (3)最后是每天精听一篇文章,练习听5遍,默写出文中的句子。再泛听30分钟英语。

  复试中的口试一般多少时间?

  没有特别的规定多长时间,都是因现场情况而定,一般是20分钟左右。

  英语口试一般都是以什么形式考察?

  考试形式或以讨论(无领导讨论)为主或以问答为主。

  什么是无领导讨论?

  老师会给定一个限定的题目,考生们围成一个圈进行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

  无领导讨论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

  我们一定要积极表现,有序发言,不宜与其他考生强烈冲突,具有一定逻辑性。

  口试问答时该注意些什么?

  一问一答的形式,看你是否犯有严重性的表达错误,但不要带有浓郁的家乡口音。口语考试一般说来20分钟左右,每个问题控制在3-4分钟回答时间。

  英语口语一般怎样考察?

  每个学校都不一样,一般都会有2-3分钟自我介绍,或者抽即兴话题,或者让大家翻译一段专业文章。我们可以先联系学长学姐,问问前几年的考察形式。

  英语口语发音不标准,如何短期提高?

  (1)参加一些口语训练营,一定程度上纠正发音;

  (2)可以参加学校英语角,多张嘴、多开口。

  心理上不必有过多压力,发音并不是考察的重点。

  自我介绍,该怎么准备?

  首先是我们的个人信息,姓名,家乡是哪里,来自于哪个学校,为什么要报考该校该专业、对本专业前景的展望和认识以及读研期间专业学习计划、打算等。

  提前写好,复试前背熟练。

  相关专业知识是不是也要用英语准备?

  是的,因为老师有可能会用英语提问专业课的相关问题,所以你至少要掌握与你专业相关的一些英文词汇,尤其是一些前沿方向的相关词汇。

  老师要求用英语回答一些专业课的知识,紧张忘记怎么办?

  可以委婉的把话题引开。可以说谢谢老师的提问,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正是因为有这些比较有趣的问题,我才决心报考这个专业。话题就转为专业对你的吸引了。

  老师用英文提的问题,听不清楚怎么办?

  听不清楚,很简单:“sorry,pardon?”。不要不好意思说这句话,只有正确听明白问题,才能正确回答问题。

  英语复试中导师常问的问题有哪些?

  (1)介绍一下你自己?

  (2)你为什么考研?

  (3)你研究生期间的计划?

  (4)介绍下你的家人/家乡/大学?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证书,校级的,在复试中有用吗?

  可以写在简历上,证书就不必带去了,给老师们做个参考。复试还是主要看你的口语与初试成绩。

  四级没过或者分数很低,会不会影响复试成绩?

  英语基础不好,所以英语复试可能会有影响,但是最终还是得看综合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