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各科目权重是怎样分配的

来源:考试吧 2019-1-8 8:30: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各科目权重是怎样分配的,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初试结束后,大家对于复试考查细节展开了讨论,复试包括哪些部分,这些部分各占多少比重,该如何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呢?

  综合面试、英语听说、专业课笔试三者权重

  复试成绩一般来说占总成绩的30%~50%,每个学校都不同,但都在这个区间浮动。值得注意的是,招生单位有一票否决权,只要复试不合格,初试再牛都可以不要你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复试哦!

  考研复试的内容都由学校自己决定,但主要都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这三个方面。最终的复试成绩和大家计算大学的平均分一样,需要加权平均一下。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式: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面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外语权重。

  三者之间的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的权重为10%,笔试和面试的权重是学校自己决定的,一般是面试占30%,当然也有很多学校面试占50%。

  提醒大家:一定要需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信息,了解具体的比重,有侧重的准备。

  英语听说能力准备

  英语听力部分,大多数学校都以四六级、托福雅思等现有的重要考试作为参考标准,不知道如何准备听力的童鞋可以多听听这些考试的听力部分。

  对口语的考查,各个学校各不相同。有的学校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

  不管面试严不严格,大家都要认真准备这几个问题:一是自我介绍,二是作好用英语回答专业类问题的准备,平时就注重对专业词汇的积累。

  综合面试准备

  1、穿着方面

  大家不一定要特意穿正装,只要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即可。考研不是找工作,老师想要的是一个富有朝气的年轻人。

  男生要穿着整齐,一定要好好打理头发,把脸颊刮干净;女生同样要穿着整齐大方、精神干练,长头发的要扎起来,马尾即可,可以适当地化淡妆,但是切忌浓妆艳抹。

  2、非专业类问题

  问题一般都比较富有生活气息。老师主要看重学生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你的言谈举止、一举一动都非常重要。因此,大家要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现得勇敢自信,清晰流利。

  3、专业类问题

  大家在这个时候要始终保持一种谦虚、谨慎、从容的心态,切忌过度紧张导致胡言乱语。

  当大家抽到难以回答的题目时,不要不懂装懂,也不要直接说不知道傻站在那,应该先讲出一些自己了解的相关知识,然后委婉表达出自己不是很了解,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

  专业课笔试准备

  如果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一定要尽快开始复习。不要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

  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大家在准备复试时除了看指定的参考书目之外,还要多联系实际,多关注现实。

  大家必须努力建立所学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在平日的生活中要多听、多看、多思考,要有意地关注本专业的信息,逐步地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