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面试中冷场了怎么办 3个策略帮你救场

来源:考试吧 2018-12-28 8:3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面试中冷场了怎么办 3个策略帮你救场,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时,几乎每个同学都会面临或多或少地紧张,或者大脑一片空白,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下面就来给你支支招,谈谈考研复试面试临场应变技巧。

  第一,镇定,镇定,再镇定。不小心冷场的时候,即使你心里再焦急,请一定微笑着面对考官。尽量避免一些小动作,比如抓弄头发,反复推眼镜等等。对于考官抛出的一些比较难的专业课问题,如果没有思路,可以简单谈谈对问题本身的看法,然后借机转移到自己熟悉的领域。

  第二,直接果断地结束。比方说,你刚开始回答的时候,计划分成5点。可是回答完第三点或者四点,思路有些跑远,不知道第五点该怎么表述,或者第五点想回答的内容已经包含在前面的内容里了。这时候回答基本可以结束了。这样即使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但会给考官留下思路敏捷、掌握熟练的印象,比拖拖拉拉,最后尴尬结束要好得多。

  第三,中途加入总结作为过渡。一般来说,我们大脑的思路跑在说出答案之前,如果不小心思路断裂,你的嘴上最 好不要停下。可以一边对前面的回答做一个小结,承上启下,在几秒的时间里为接下来的回答打一个简单的腹稿。这样既能缓解冷场,在总结的过程中还可能想到刚才没想到的点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