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复试成功,转档案时注意6点

来源:考试吧 2018-4-8 10:1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试成功,转档案时注意6点,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复试成功,肯定要面临调档的问题,如何办理档案的转移,应届生和往届生转移档案有什么要注意的,下面考试吧谈6点,大家注意:

  档案如何转?

  每位考生的档案都必须转移到考生所在院校,不存在转不转的问题。因为,报考院校必须要核实考生的档案信息。一旦有重大隐瞒或者错误,那将是一件后果很严重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档案不能由个人保管携带的原因。

  所以,同学们只需拿着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按流程办理转移事项即可。

  1、由录取学校招生办先发出调档函,发往你在报名时所填写的"档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若你写的是个人,那就是个人收到后自行办理,然后寄回录取学校;

  2、如果是写某单位人事处收,那就直接发到人事处,你再去人事处协助调档,按照人事处对你提的要求补全各种手续。

  3、若你的档案寄存在某人才交流中心,那你也得去那自行办理或协助办理。

  4、档案调回后,学校就会根据原单位的各种材料进行政审,一般不会有问题。最后发出通知书。

  5、调档有时间限制,因为学校要收到你的档案后才会发出通知书,所以,你一定要保证在调档期限内把自己的档案全部搞定。不可超出,否则无效。

  6、在职人员估计程序较为复杂,事业单位可分为"离现职"与"离公职"两种。前者可保留工龄,今后若再在事业单位就业可继续算工龄。

  无论那种情况,相关材料、单位名称和邮寄地址等一定要保存好记清楚。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负责老师,自己不可乱来。档案如果丢了或者有损失,那将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

  相关链接:

  2018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8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