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8考研复试,导师最想看到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

来源:考试吧 2018-2-24 9:2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试,导师最想看到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导师想从自我介绍中得到什么?

  首先是考生对专业方向的了解程度,是否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研究生学习获得什么。其次是学生做了什么科研,发过什么文章。最后,从自我介绍中可以了解考生的性格,品质等。

  ▶小贴士:自我介绍的包含要素

  自我介绍不能走套路,但是一些基本的要素还是不能有所遗漏的。

  自我介绍的主体内容主要包含以下方面:

  (1)基本信息。姓名,年龄,本科的院校、专业,本科的成绩,来自哪里(家乡),家庭的基本情况(适当)等。

  (2)你对报考专业的兴趣,围绕你曾经做过哪些科研活动、实习、比赛获奖等;自己的专业积累和沉淀,但要注意措辞和表情,不要将自我介绍变成比我炫耀,引起导师的反感。

  (3)性格、能力,爱好等。可以着重强调你的个性对你报考的专业有何积极的作用。

  2、导师提问过于抽象怎么办?

  有时因为紧张或者导师问题过于抽象,无从下手去解决时,可以根据问题周边信息,举例子,同时也能够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

  3、跨专业考生,导师问为什么考这个专业时,该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确定,建议从个人兴趣,或者从跨考的原因入手,要证明你即使是跨专业的考生,也是有能力做好这一专业课程,在回答的过程中,凸显你的优势。一般导师不会为难学生,而是看学生有没有规划和明确的目标等。

  4、复试面试中需要展示给老师的能力?

  观察力、创新力、互动力、实践力、学术研究能力(主要通过本科毕业设计来考察)。

  5、问到你是如何看待某一本著作,或者期刊的,怎么回答?

  最好是中性回答,不带个人偏见,或者就书中的一个观点进行阐述,如果导师刚好问到一个他不喜欢的著作或者那位作者,你却夸奖一番,估计就有问题了。这一问题主要是考察专业了解程度、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

  相关推荐:

  考研6条分数线,能不能进复试得看它

  2018考研分数线3月公布,复试要做哪些准备?

  2018考研复试面试:准备+介绍要点+注意事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