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警惕!2018考研复试面试6大陷阱

来源:考试吧 2018-2-12 15:5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警惕!2018考研复试面试6大陷阱,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面对复试设置的重重关卡陷阱,考生如何顺利通过。考试吧提醒大家警惕6大陷阱,该怎么应对看这里:

  ▶(一)非智力方面的陷阱

  ①面试教室的门如果是关着的,看考生是否会很有礼貌进行敲门再进入。一些细节决定了人的基本素养。

  正确作法:轻轻敲门,得到老师许可后,再进入。进去后,向各位面试老师问好,得到许可后再入座。切忌自行入座。

  ②就座的位置附近,会故意在地上放一本书或几页文件纸。看面试考生是否识眼色,能够注意到这些细节。

  正确作法:考生在就座前,弯腰捡起交给面试老师。

  ③握手环节。关于握手,是长辈向晚辈示意友好的标志。如果长辈没有主动先伸手,作为晚辈切忌先伸手。

  正确作法:面带微笑,仔细留心观察。

  ▶(二)智力方面的陷阱

  ①老师用英文问“what’s your greatest weakness?”(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当接到这种问题时,不要正面的把自己的一些缺点真正地告诉面试老师。要讲究说话的技巧,说的内容要从某些角度看来还是优点。

  正确作法对于这个问题可以这样回答I am too persistent for everything. I couldn’t change my idea easily.(我做任何事情都太过于坚持,很难轻易的改变自己的想法。)这样回答的话,一方面是在告诉面试老师你做事坚持,但同时也是个做事认真的人。

  ②综合面试中,老师有可能会问道:如果你的梦想是去英国进行交换留学,而你和另一位同学都有机会获得出国留学的机会,但你的同学去的是英国,而你获得的机会是去非洲。你会有什么想法?

  正确作法:对于这样的问题,面试老师主要是想考查你对公平的看法。一定不能表现出埋怨的态度,可以这样答:尽管去英国留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我会听从学校老师的安排去非洲学习。但我会好好表现,争取下一次去英国学习的机会。

  ③当外语老师问道:“If you failed this time, what will you do in the near future?”

  (如果这次你复试失败了,你在将来会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不要一上来就说,“我会坦然接受最后的结果。”

  正确作法:老师建议考生可以这样回答:At first, I believe my past efforts will help me obtain today’s success. If not, I will never give up my for###, I will do more efforts in the near future.(首先,我相信我过去的努力将会帮我获得今天的成功。如果不行的话,我将不会放弃对...的追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来实现。)

  最后,希望各位参加面试的考生,能够避开这些面试“陷阱”,有的放矢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相关推荐:

  考研6条分数线,能不能进复试得看它

  2018考研分数线3月公布,复试要做哪些准备?

  2018考研复试面试:准备+介绍要点+注意事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