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复试:五个策略早知道 复试顺利过(1)

来源:考试吧 2018-2-8 9:4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试:五个策略早知道 复试顺利过(1),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策略一:把握调剂黄金时期广泛撒网

  初试过后,考生应积极打听分数以及自己的排名情况。尽早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以免贻误调剂时间。每年都有一些同学自认为自己分数不错,没有考虑复试问题,更没有调剂的打算,当排挤出列后连调剂都来不及了。

  一般三四月份许多网站上会有专门发布调剂信息,如果你符合一些学校的调剂条件,就可以马上电话咨询或信件联系,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问询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广泛撒网,就会多点机会。

  策略二:尽快掌握报考学校复试情况

  如果觉得自己能进入复试的同学,那就一定要赶紧做两件事来准备复试了。第一是买参考书和历年真题,第二是上网找信息。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面试,考什么,怎么考,都只有通过往届生才能了解。

  考生要尽早登录报考学校的网站,关注该校的复试办法,包括复试时间、地点、考官和复试细则等。大部分学校的复试办法一般在每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前后出台。考生可以参考报考学校去年的复试办法做相应准备。考生还要明确该校复试的指定书目,可向上届师兄师姐询问复试范围,并到所报考学校的网站论坛及研究生考试类的网站论坛搜集相关信息。

  策略三:了解导师学术方向上门拜访

  复试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综合面试,面试中导师组会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与思维能力,这往往决定对一个人的取舍,因此在复试之前与导师取得联系成为考生的重要筹码。

  与导师见面前,考生可以去中国期刊网上搜索导师发表的文章,了解其学术方向和重点研究问题。与导师初次联系时,则可询问相关复试程序问题,表达你对该专业的极大热情与前沿的关注程度,并有跟随他的强烈愿望。若联系顺利,可登门拜访,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

  导师最喜欢的学生莫过于踏实认真且有创新精神,在沟通期间面试时切忌不懂装懂,要始终保持谦逊,注意创新,展现自己的真实实力和真正性格。有的导师会问读研后的费用问题,考生应表明以后会全身心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不会在读研期间出现兼职之类的影响学业的事。

  考研复试的知识点非常多,既要考查我们对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还要考研我们的综合素质,所以考研复试的小伙伴可以按照以上的几个方面进行复习。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