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8考研复试面试:决定导师是否选你的关键

来源:考试吧 2018-1-31 11:2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试面试:决定导师是否选你的关键,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强烈的求知欲

  首先,你得探索能力要比别人强。尽管能够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都学习成绩都不错,但绝大部分都属于试卷功夫厉害,却缺乏自主的学习和研究能力。研究生期间绝对不是一个可以坐享其成的过程,需要能够有自主查阅相关文献、自觉学习研究的能力,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能够完成这种任务,并同时体现出良好的自主探索能力的学生就是导师想要的学生。

  ●坚持到底不服输

  除了相当的专业素质之外,坚定的意志力也是必需的,科研生活是很枯燥的,只有不怕困难才能坚持到最后。很多学生尽管学习成绩优秀,但意志力不坚定,三心二意导致一事无成,这是很难把科研做好的。相反,真正优秀的学生能够知难而上,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只有不怕困难,面对科研任务态度积极,对克服科研中的各种障碍有信心。

  ●有团队意识

  做学术不是单打独斗,几乎所有科研项目都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即使在没有做项目的时候,大家也需要共同学习进步,学术上有问题互相讨论和解决,生活上有问题互相理解和支持,这是一个人和一个团队能否成长的重要因素,也是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具有团队精神的学生很难得,这往往是容易被忽略但却是导师很看重的一个因素。

  ●善于发现问题

  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发现问题往往是进步的开始,而善于发现问题的学生一定是善于思考的,很多学生往往不愿意思考,有问题了也不去面对,最后只能以失败收场。而有些学生碰到问题会及时向其他人请教,积极思考,这样自然进步也会越来越大。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