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如何精准答题

来源:考试吧 2017-4-13 13:5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如何精准答题,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考研复试面试有哪些技巧要掌握?如何精准答题,既能够赢得老师青睐又能充分展现自我。

  回答问题

  不要仅仅给出答案

  要知道,回答问题的过程是考生展现各方面能力的过程。

  在这过程中要有两点大家极需关注的两点事项:

  第一,对提出的问题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要想当然地胡说八道,要把你的思考过程、逻辑分析表述出来,从某种程度上说,导师看重的不是你答案的对错,很多谈看法谈观点的问题也无所谓对错,而是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

  第二,在口头表达上尽量简洁明了,要运用学科专业术语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不要用词反复累赘。优秀的面试者是能占据主动权的考生,你要用你的话题吸引导师的关注,提起导师的兴趣,你就成功了一半。

  踏实端正的态度

  才是明智之举

  有些考生觉得终于碰到了我擅长的问题,所以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拼命表现,但要知道,过度表现很可能会让你一败涂地。夸夸其谈、不懂装懂的表现是最致命的,这不仅反应出你的学科功底不够扎实,更反应出你的学风和态度,说白了不是踏踏实实做学问的人该有的表现。碰到不会的问题就要明说,并顺理成章地引到一个自己擅长的相关问题上,没有必要弄虚作假,欲盖弥彰。

  至于导师们的喜好

  注意投其所好又要关注自我

  导师们最欣赏的考生就是,能够对一个问题进行合理分析的考生,从中可以看出他的知识体系、思想脉络。而导师们最反感的就是上来吹嘘自己多么厉害,结果提了一个问题就马上失色的考生,或者是所答非所问的考生,知识功底无,逻辑分析无,这样的考生被淘汰是必然的。

  大家要注意的是,自信和自负是两码事,在面试的时候,态度自信不卑不亢是必须的,但刻意的让自己看起来自信往往正是不自信的表现,更别说一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考生,你要相信,合理的展现再加上你深厚的功底,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