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拟录取后要注意的6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7-4-10 9:1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拟录取后要注意的6件事,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考研复试拟录取后,提醒考生还要注意6件事,大家不要忘了!

  ►"拟录取"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就是真正录取了?

  (1)"拟录取"是考生经过招生院校复试合格和政审合格,招生院校经过讨论后确定的准备录取的名单;

  (2)之所以叫"拟录取",是因为该名单尚未经过所在省(市)教育厅审核,也没有报教育部备案,只是招生院校初步录取名单;

  (3)一旦经过所在省(市)教育厅审核,再报教育部备案,就是正式录取名单;

  通常拟录取就等于是正式录取了,等待教育厅审核只是个形式的问题,之前也没有听说谁拟录取后又被"拿下"了,所以恭喜你呀!只要你能够正常毕业,没有触犯法律,没有不良表现,都是没有问题的!

  ►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一般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要等到六月底、七月初,也就是等到你本科都毕业了都拿不到通知书!你可以选择来学校自取或者找人代取。你也可以按照当时报名时的地址选择邮寄。

  ►"我的天呐!我当时写的地址是本科学校的地址,我现在都毕业了!"

  --放心,到时寄送录取通知书前学校会开放系统,你可以确认一下自己的地址信息,可以修改。学校会按照你确认后的地址进行邮寄!

  一般是通过挂号信的方式邮寄!不是快递!不是快递!

  ►"拟录取"后还需要确认吗?

  需要。一般学校会在寄发录取通知书后,在7月下旬让你登陆硕士新生报到数据表网站填写硕士学位研究生新生报到数据,打印新生报到数据表及报到手续单。这个时间一定不要错过,不要忘记,并且要认真填写,跟你入学息息相关!

  那里会有一个是否确认录取,你可以选择"录取"或者"不录取",

  ►导师是谁?

  开学后双向选择。

  ►这段时间干什么?

  你可以好好写写毕业论文,然后来个毕业旅行,实习一下,准备开学喽!

  ►你还可以参与以下活动:

  (一)转让考研资料

  你可以把你的资料进行转让,当然,如果能够低价或者赠送给师弟师妹更好~

  (二)在考研论坛里讲述你的故事

  你可以写一段文字,可长可短,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讲述你的考研故事,讲述你一路走来,甚至二战三战的辛酸与收获,讲述你与她的甜蜜与奋斗,

  你成功的路上,或者吸取了很多人经验,也希望你能将你考研经验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让他们的风雨考研路多一些坦途,少一些弯路。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