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过来人推荐的3个有效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7-4-10 9:0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过来人推荐的3个有效策略,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复试和初试的备战方法必然不同,侧重点也不一样,面临考研最后一关,大家该如何备战才能顺利通关?过来人给大家推荐3个有效策略,下面一起来参考参考。

  ►充分准备是王道

  复试时仍有笔试,清华复试笔试也不容小觑,不管是题型和科目都变化莫测,因为这个不过而被刷也是可能的。面试时问到专业问题答的不好也多少让老师不满。专业基础知识是最基本的啦。

  对于面试常规问题,自我介绍考研动机以后规划等问题(网上都有面试问题总结),一定要把问题中英文答案都准备好,有备无患。

  ►扬长避短是有效策略

  每个人都有优势劣势,是不可复制的,把自己的分析清楚,找好自己的面试策略很重要。如我的缺点是内向害羞,我的优点是科研经历丰富,在面试中,我重点阐述了我的科研经历,老师就注意到了我这方面的优势。

  我的研友,没有科研经历,但他很积极,喜欢用理论联系现实,每当老师问他一个问题,他就会认真的阐述并主动举生活中的例子,老师就表示很满意。所以说要自己自信地表现出自己的优点。

  ►调整心态

  复试尤其是面试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自信淡定勇敢,得失自然。老师面试你不是为了刁难你,而是想了解你适不适合做研究。老师都是很有学养的学者,不会那么不通情理。

  我有一个问题答的不够完善,老师指出来后,我说对不起老师,这方面我了解得不够。老师就表示可以理解。

  清华的面试,有自我介绍、问答和翻译文献。翻译文献我没准备,所以表现一般。问答都是针对我的自我介绍里的内容问的。

  好好与老师沟通,要有不卑不亢谦虚积极的态度。在面试表现方面,如果你不放心,报一个模拟复试的辅导班是很有益处的,尤其是比较内向不善表现的同学。

  像有的学校群体面试,没有经验又不会表现的同学可能会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就别舍不得钱了,是吧。

  当然如果你很会表现,就自己好好准备就行啦。我觉得经过复试之后,我的面试沟通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对以后都很有自信呢。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