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复试从以下四方面抓起

来源:考试吧 2017-4-5 11:2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复试从以下四方面抓起,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在考研复试中英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提醒参加217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应该对这一部分给予高度的重视并进行充分的准备。但英语复试过程中不要只是想着如何高大上,一些大家容易犯的低级错误也是要时刻避免的。

  1. 自我介绍

  这是复试中最基础也最容易操作的一种考察形式,一个好的自我介绍必须包含引入Greeting部分。但是记住不要为了背模板而背模板。在老师的实战经验中,很多学生因为紧张,往往将模板背得滚瓜烂熟,但是往往遇到实际情况就会问题百出。比如明明是下午面试,来一句good morning。 明明在座的都是教授级别,却只说dear teachers.这就凸显模板准备的痕迹太严重了。另外容易在自我介绍中犯错的问题就是不清楚自己的本科院校或者实习单位的英文名称,只是生硬的翻译出来,这样的话不仅显得不专业而且会让老师觉得你对自己的本科院校不够重视。自我介绍中还有一点一定要明确的就是所获得的奖项,获得什么奖项都要明确出来。有些时候,一些院校如果复试人数较多,往往为了节省时间,让排名在后面的同学不再进行自我介绍,而是用提问的方式了解一些考生的背景知识,这时候就需要你灵活运用已经写好的自我介绍了,而不是等着老师说“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briefly”

  2. 话题考查

  在考研英语复试中,对于话题的考察是评委考察考生口语、逻辑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对于这部分的考察一般分为常规话题和即兴话题。

  大部分院校都考察以下几类常规话题:1. 对于研究生阶段的未来规划 2. 考研的原因及专业选择原因(尤其针对跨校跨专业学生)3. 介绍你的家庭/本科学校 4. 对英语的态度 5. 当下社会热点话题 6. 你的优缺点。这些问题看上去比较容易,但是也会有很多犯错点。比如,考研的原因。大部分导师肯定不会愿意听到说是因为原来专业不好就业或者想考公务员才考的研究生,或者是因为此专业容易好学等这些原因。因此考生自己在分析原因的时候还是要有一定的思考,不要“脱口而出”。另外,在介绍你的家庭时候也不要流水账似地介绍家庭成员,考官想了解的是你的家庭对你性格、职业规划、做事风格等方面的良好影响。即兴话题也是考察考生逻辑思维、临场应变和语言组织能力的重要方面。最为关键的就是第一要认真听考题,分析其目的。如果没听清或者没听懂,千万不要装懂,一定要再次询问。

  3. 听力考察

  “衬衫的价格是9磅15便士”这句话你也许觉得很迷惑又很熟悉,是的!当年同学们为了考高考,听了不少听力材料,甚至都够将一些答案背下来,而这个衬衫价格就是当年试音阶段常用的一句话。而老师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咱们考研复试的听力题目往往也会考到四、六级的题目,所以在手头没有历年真题的情况下,六级真题的听力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这些题目往往有一定的规律,及时没来得及听清楚,也能得出答案:比如买票经常被告知售空;出去野炊经常下雨;等人经常等不到等等。

  4. 发音问题

  虽然很多同学都挺在意自己的发音地不地道,准不准确,在你知道自己发音不够好的情况下,能够自信说出来就已经很好了。相比之下,在中国说中文都有那么多人都有口音,作为一个英语非母语的人有点口音难道还有错吗?连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话也是带着浓浓的韩国口音。但是,老师对于口语这一块还是要纠正一下中国学生最爱犯的几个问题:a. book 爱读成“布可儿”,强调k后还有一个e的音;b. on 这个常见的介词,中国人一般习惯发成“昂”,但是辅音n在元音后是一定要闭嘴巴的,因为这是英文中的鼻音。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