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回看2017考研复试:男子未过四级 却说英语面试太简单

来源:跨考教育 2017-4-5 10:3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回看2017考研复试:男子未过四级 却说英语面试太简单,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2018年考研的学生已经开始了如火如荼备考复习,而2017年挺住了国家线第一波攻击的学生相信也已经走完了复试。回过头来看复试,很多学生坦言,最无从下手的就是英语面试。今天,项硕老师就跟大家聊聊考研英语面试背后的那些事儿。

  各位同学在准备英语面试的时候,先要搞清楚国家为什么要设置这么个折磨人的小妖精,以及目标院校对于英语面试的态度如何。

  总得来说,中国的英语教育备受诟病,但其实教育部一直都知道记几个儿想要的是什么,那就是培养能读懂外国文献资料的学生。因为作为一个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很多领域还是背着一个欧美发达国家的追赶者的身份,所以中国学生英语口译听力水平一直远不如其阅读写作。而在研究生阶段,可以说就是中国英语教学目的的最终应用阶段了。所以大部分院校对于英语口语听力能力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复试中英语部分的比重占得并不多。

  因此大部分院校在英语面试出题形式上比较常规,就是简单地自我介绍和与面试官简单英语互动,也就是你先说一段准备好的英语自我介绍,然后你问我答地来那么几个回合。对于这类院校的英语面试,准备起来相对简单。先准备一段英文的自我介绍,这段自我介绍不宜太长,部分院校有明确规定,三分钟或者五分钟。如果没有明确规定,也一般准备流利陈述状态两三分钟左右就行。另外在内容上应该以个人学术领域的成就为主,如果学术成绩一般,咱们跨考的复试课上也讲过处理方法,可以写些本科期间的亮点经历,比如实习经历,社团经历,或者比赛经历等。在进行英语陈述时,要注意不要有很明显的背书的感觉,还是要理解自我介绍的每一句话。

  有少数工科学校对英语面试的考察更简单,只是朗诵一段材料。报考这类学校的学生可以稍微轻松一些,去打探学校以往的阅读材料选取范围,然后好好准备就行了。在阅读的时候要注意流畅性和完整性,不要读得磕磕绊绊,仿佛在挤牙膏。另外中途如果出错,也不要sorry或者说不好意思我重来一遍。语音语调能够调整是最好的,如果来不及,那么就尽量做到流利自然。

  还有部分财经类院校或者重点大学因为有比较多的对外交流活动和机会,对英语要求比较高,所以对英语复试的考察形式会比较多元化。这类学生一方面对自身的情况要多做准备,另一方面是要对专业术语的表达方式,时事热点的英语报道,以及本专业导师的学术著作多做一些了解,进行一下深度阅读,肯定会有很大收获。因为不管是群面讨论,还是抽选话题做自由陈述,又或是专业问题英语对答,基本都逃不开这样几个方面。

  所以英语面试不可怕,哪怕你是四级没过的英语战五渣,只要你按项老师的建议去准备,也能自信面对考官,笑傲江湖。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