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必看:十七个复试通关秘诀提炼

来源:考试吧 2017-3-31 11:2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必看:十七个复试通关秘诀提炼,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复试如何顺利通关,拿到入学offer?你需要更多的方法技巧来铺垫。下文提炼了17点,助大家一臂之力!

  一、跨专业者忌“死学”

  跨专业考研的,复习时,书本上的内容学得很扎实,在很多学术与专业知识上准备了很多。但学的比较死板,特别是只关注书本上现有的知识,而忽略了经济学上不可缺少的一些前沿动态知识,如历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主要观点。

  二、考官论文要参考

  对国内外著名著作还要有重点地进行涉猎,因为复试中导师们提的问题往往与之有关。

  三、老套问题新答法

  详细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让老师印象深刻。(开学后,导师依然印象很深刻)

  四、投其所好说经典

  突击专业经典书籍,多看一点经典的著作,有益无害。

  五、理论、实事相结合

  考生最好多翻阅一些专业期刊。同时对本年度业内发生的热点事件要有一定的了解。

  六、自我特色多强调

  可以踏踏实实收集资料、认认真真做学问的人,很多系的导师是欣赏这类学生的。

  七、适当“卖弄”学术词

  在表述观点时用些比较专业的词语,简单的几个词语就可以让老师看到你的功底。

  八、表达、接受两相宜

  老师要求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另外不要只一味表达自己的理念,和老师互动要有来有往。

  九、态度严谨求精确

  有的学科很讲究正确性和严密性,要做到简单、准确,问题要分清楚,比如基础数学。

  十、“我就是个研究生”

  要从研究生的角度分析问题。要像研究生那样对问题进行整合、分析、举一反三。

  十一、态度诚恳心态正

  要有良好的心态,毕竟初试都挺过来了,还怕什么。态度要端正,不要不懂装懂。

  十二、课题、实验细梳理

  一般复试中笔试不是太难,只要初试后不放松,继续再复习一些专业知识,就不成问题。

  十三、敢于开口说英语

  在英语口语表达上没有做到最优秀,在考场中不要犯沉默这一大忌。

  十四、老师提问听清楚

  条理清楚,知道要答什么;对专业知识掌握很扎实,氛围融洽,不过于僵硬。

  十五、主动沟通不怯场

  没有听懂老师提问的英语问题,至少在和老师沟通过程中展示出英语水平。

  十六、经验教训多吸取

  没事多看看学长学姐的成功或者失败复试的经验,会收获很多,也会打消一部分紧张的心情。

  十七、有备也要有创新

  有时候准备过了头也不好,不要回答的比较生硬而且有准备之嫌,有的导师更喜欢创新的学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