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如何训练

来源:考试吧 2017-3-30 10:3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如何训练,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部分,很多老师比较看重,复试口语的考察问题涉及很多,也包括专业和热点问题,大家一定要准备和训练好。下面谈几点口语训练的方法建议,考生注意认真准备。

  一、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每所学校在英语口试时必考的问题,在准备自我介绍时要注意两大原则:

  第一,符合自身,实事求是。

  我们无需贬低自己,但也不能过分夸大自己,千万不能无中生有地编写自己的经历,因为老师会针对你的自我介绍随机挑选出他感兴趣的地方对你进行提问,如果你是虚构的,就很难说明白了。

  第二,把握时间,贴合主题。

  复试中每个人的英语口试时间也就两分钟左右,有些学校甚至限时一分钟,所以我们的自我介绍不能长篇大论,只介绍一下自身基本情况,再讲一下和考试相关的实践经历就可以了。

  二、专业话题

  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适当阅读最新的专业外文期刊是必要的。对有可能问到并展开的专业话题要有所准备。同学们可以事先阅读一些相关文章,积累一些专业上的词汇。当然提问的问题不可能难度太高。

  三、热点问题

  很多学校会就当前发生的社会热点、行政热点等于考生进行讨论。所以同学们要适当关注一下身边发生的新闻,不用了解太深入,但至少要知道新闻的大体内容,英语老师在复试时不会像政治老师那样给你设定一个标准答案,只要流利即可。

  同学们在训练答题时,关注点从强到弱分布应该是:流利-准确-恰当。

  如何训练呢?三个字:读、背、说。

  1、读,是指大声朗读

  朗读时要注意两点:一是声要大;二是速度要快(但快而不乱)。大声朗读课文,通过口舌的运动,还会产生机械记忆,帮助我们记住课文中的句型和词汇,可谓一举两得。

  2、背,就是背诵课文

  我们可以挑选英文新闻评论,或者你所考专业导师写的英文文章,找一两篇,花些时间把它们背下来。背的过程也就是记忆的过程。我们的大脑好比是"电脑",而那些文章或会话好比是"数据"。我们把那些"数据"背熟了,也就是把它们输入到"电脑"中。以后,我们在讲英语时,一旦需要,马上就能"输出"。

  3、说,就是常说英语

  有一些学生不愿意说,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更是"金口难开"。要练好英语口语每天讲英语的时间不要少于二十分钟。只有多练,才能"熟能生巧",才能出成果。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三年功",不多练多讲,不爱张口,是不可能练好英语口语的。

  对口语的考查,各所学校都不同,而口试的成绩也都是由面试老师主观判的。但是大家不用紧张,因为口试的考题还是有规律的,大家快提前准备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