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考官不按套路出牌如何接招

来源:考试吧 2017-3-30 9:4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考官不按套路出牌如何接招,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复试,总有的考官不喜欢按套路出牌,很多同学提前准备的不少素材资料用不少,面对考官的新“套路”,大家如何接住招?!下文分享三种情况三种拆招秘诀,一起来学习下。上有政策,咱们就要下有对策!

  招式一:你在流利地背诵自我介绍时,考官可能看出你是有备而来,会打断你,针对提及的内容问一些其他问题,这就尴尬了。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是保持冷静,深呼吸,认真仔细听考官的问题。没有听清楚可以礼貌地要求考官重复(1-4)

  或者你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阐释一下考官的问题(5-6),以便获得考官补充和解释的机会,同时为自己争取时间。

  参考句式如下:

  1. I beg your pardon?

  2. Sorry, pardon?

  3. Excuse me. I didn't get it. Would you mind asking the question again?

  4. Sorry, I didn't catch, could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5. Could I explain your question in this way…?

  6. I think this question is a kind of …, is it right?

  其次,复试前,要对自己准备的材料进行扩充,比如你介绍爱好是看书的同时,要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最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印象最深刻的书是什么"、"你最喜欢哪个作家的作品"等等。

  最后,最好可以把自己准备的回答写下来,以便考前再复习翻阅。

  招式二:在复试问答环节,如果被考官问到不擅长的领域,尴尬了。

  考生一定要谦虚诚实,不要不懂装懂。但是也不能太直接回答"我不知道"。你可以这样回答,比如"我对这问题不了解,面试完会对这一领域的内容及时补充和学习(7-8)"。

  首先心态要端正,自己的身份是本科学生,存在不擅长的知识领域再正常不过,但是如果不假思索随意胡说或者答非所问就尴尬了。

  面试时考查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考查考生的态度和人格品质,所以要坦诚、谦虚和严谨。

  当然,可以技巧性地把话题转移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比如"这个问题不太清楚,但我对某相关的知识点有些了解,可以谈谈我自己的看法吗(9-10)"?

  参考句式如下:

  7. Sorry, I do not know too much about ….. After this interview I will make up this kind of field knowledge and learn it timely.

  8. Sorry, I am not familiar with.... After entering your honorable university, I hope to continue to make some researches upon it with your support and assist.

  9. I am not sure about… , but I know some information about…., can I give opinions about it?

  10. I am weak in… but I am interested in…, can I share my ideas with you?

  招式三:运气满分的考生,考官问的都会答,两人越聊越嗨皮,语言太过于口语化,想到什么说什么,口无遮拦,毫无逻辑,思维早已跟着考官跑了。这就尴尬了。

  当考官问到你的擅长领域时,别得意忘形,快速梳理思维逻辑,做到条理清晰,专业术语替代口语化表达。

  比如评论热点事件、专业领域理论或者人物等内容时,一定要客观简洁,不要添加太多主观臆断,针对具体内容结合专业知识回答,突出自己的专业性和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

  同时要注意与其他考官的眼神交流,切记上演一对一的尴尬剧。

  希望各位同学都使出洪荒之力,不留遗憾,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