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心态调节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面试4个方法帮你化解紧张感

来源:考试吧 2017-3-30 9:2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面试4个方法帮你化解紧张感,更多关于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7考研复试、调剂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复试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复试面试,总有考生因为紧张而脑子一片空白,前期的准备都付诸流水。紧张是难免的,但是要控制和调节。下面分享4个方法帮助大家化解复试紧张感,一起来参考下:

  在研究生复试面试中,语言表达能力是考官全程观测考生综合能力的一个最基本的测评要素。其他能力的体现,比如逻辑思维能力等都是通过语言表达来展示出来的。

  但是有很多考生在一种压力性环境或者紧张的气氛下,就会出现大脑空白、说话磕巴、语无伦次、多次停顿、重复性话语很多、语速过快或过慢以及“嗯、啊、这个、那么”等口语较多的各方面的问题。

  ▶出现问题的原因

  1、素材、资料准备不充分。本来面试就是非常紧张的,注意力无法有效集中、大脑空白的现象比较常见,如果加上我们事先素材、资料准备不充足的话,就更会导致我们无话可说或答非所问。

  2、答题逻辑不清。导致我们边答题边梳理逻辑就会有遗漏要点或顺序颠倒的情况发生。

  3、自己本身语言表达能力就比较差,受方言影响或语速、语调已成为习惯。

  ▶改进措施

  1、我们要对自己过往的经历进行有效梳理。什么是有效梳理呢?就是要把那些能反映我们优秀品质和能力的事件,包括个人性格、兴趣爱好、学习学业情况、校园实践活动、实习经历等进行整理,做到有备无患。

  2、针对思维逻辑不清以及本身语言表达能力不行的考生来说,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1)找一些面试题型,自己整理答案,在再把自己的答案要点单独提炼出来,然后照着自己整理的答案要点复述自己的刚刚整理的答案,直到自己能流畅的、完整的把它复述出来为止。

  (2)再重新找一些问题,只写出自己的答案要点,照着答案要点说自己的答案,直到能流畅的、完整的并且有感染力的说出来为止。这两步是要通过反复训练,来提高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可以通过录音或录像的方式来更直观地感受我们答题的状态,找出自己在口头语、语速、语调方面的问题,并加以控制。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