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指导:如何在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

来源:文都教育 2017-2-23 8:32: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指导:如何在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2017年考研初试已经结束,而在复试之前的空档期内,很多学生觉得无事可做或出去游玩放松自己。其实对于考研学子来说,初试是研考万里长征漫长过程中的第一道门槛,但作为考研成功的最后一道门槛——复试也同样不能忽视。近几年,复试权重加大,复试要求越来越高。要想在复试中脱颖而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准备:

  复试衣着

  在复试中,着装要得体。首先复试时不可穿奇装异服或色彩鲜艳的衣着,奇装异服并不会给导师留下好印象。其次在穿着上也不能太过随意,随意的衣着显示出对复试不重视,对复试老师也不尊重,留给导师的第一印象分会比较低。最后在着装上要自然、大方、整洁、得体,衣着颜色不要超过三种。如果平时穿不惯正装,复试时最好不要刻意穿正装。

  复试礼仪

  当我们踏入复试现场,已进入导师的考察范围,复试已经开始。面对未知的导师、未知的问题,虽然心里紧张,但不可表现出来,第一印象很重要。面试过程中注意基本礼仪,切忌有过多小动作,例如双手互绞、触摸颈部、耳朵、头发、身上装饰等。在整个复试过程中,要面带微笑、自信、谦虚,落落大方,将会给各位导师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复试对答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时眼神的互相接触有时能够控制谈话的局面。因此我们在复试时也可以用眼神与导师交流,博得导师好的印象。

  在聆听导师讲话时,要时有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或正在注意听。切忌身体不要乱动,身体坐直;两腿不要直伸开去,或反复不断地抖动。这些都是缺乏教养和傲慢的表现,会在复试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回答导师问题时,目光要平和且坚定,不要飘忽不定,时刻注视着导师,切不可瞪着或目光呆滞地盯着导师,否则会使人感到很不舒服。复试面试导师不只一位,你回答一位导师的问题时还要适当、不时地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

  同时回答问题时也要不时面带微笑,当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在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要冷静以对,诚实说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切忌对导师撒谎,同时态度要诚恳端正,虚心求教导师。

  总之,复试是我们考研的最后一战,考生要时刻注意自己在复试面试场上的仪容仪表和礼仪,要好好把握并充分准备,在复试中脱颖而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