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复试之仪容仪表

来源:文都教育 2017-2-22 9:55: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复试之仪容仪表,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复试面试的过程中,第一印象尤为重要,正所谓“首因效应“,就是指人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老师对学生的看法。那么考生如何在仪容仪表部分给自己加分呢?

  一、衣着

  男士:男士的穿着最好体现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很多男生选择西装,西装的颜色以浅蓝,黑中带灰为宜,领带最好是纯丝的领带以体现出优雅的感觉;同时,鞋袜等要和衣服相协调,黑白灰是最好搭配的组合。

  女士:女士的服装不一定要局限于职业套装,裙装也是适宜的,不建议女生在正式的场合穿裤子,尤其是长裤;裙装长度应在膝盖左右或以下,不能太短,在颜色上不宜选择亮色或者荧光色,尽量避免粉红色,袜子最好选择肉色并多备几双,以免脱丝便于更换,切勿光腿面试。

  此处有个建议:男生最好穿西装,女生可以不穿西装,但要穿着适当,原则是衣服总体要给人以一种自然大方的感觉。

  二、发饰

  面试时打理头发有一个原则:是短头发最好,不是短头发最好束起来。

  男生:男生的头发要以保守和传统为标准,不要染成彩色,也不要过分前卫,而男士常见的发型有短发型,中长发型,长发型,超长发型,男士留这几种发行时需要注意头皮的清洁与健康,也可适当喷适量定型水,做到临风不乱;

  女士:

  1:短发:女士的发型有很多,可适当使用一些定型水,注意刘海不要遮住眼睛,最好在睫毛之上,女士可以挑选一些显示女性柔美的发饰,切勿选择荧光色或亮色,以免分散老师的注意力,可选择一些颜色比较稳重的墨绿,绛红等色;发型上中分给人以一种干练,时尚的感觉,可以接受烫发和染发,切勿出现杀马特的发型;

  2:长发:长发的基本原则就是一定要束起来,不能披头发,最常见的就是扎马尾,这样的造型看起来有活力,有朝气;皮筋最好选择黑色,发饰则更需要低调稳重的进行佩戴;也可以盘发,显得高贵成熟,至于头发烫染的颜色,只要不是太张狂,太特立独行,都是可以接受的。

  三、妆容

  男士:在复试场上要注意男士千万不能留胡须,需保持干净整洁的面容,面部除了眼镜,不允许其他修饰物品的出现。

  女士:女士可以适当进行化妆,以裸妆为宜,不建议浓妆。整体要给人以柔和,淡雅,突出眼唇为主,做到锦上添花或掩盖缺陷即可。

  (1)眼部分,若不会眼线眼影可以放弃不化,如果会化,可选择咖啡色,淡粉色眼影,睫毛膏选用黑色睫毛膏,体现眼睛的神采;对于眉毛,需要剔除对于的杂毛,不要绣眉,纹眉,可使用棕色和黑色的眉粉进行调色。

  (2)唇妆一般选择杏仁色,粉红色,深红色的使用,注意不要使用太红的唇妆,也不要厚厚的抹一层在嘴上。

  四、首饰

  男士:原则上只适合佩戴手表,像手链,项链,耳钉,各种戒指都是不允许佩戴的,要给导师一种“我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信息的传递。

  女士:女生佩戴首饰有两个原则:在行走和说话的过程中不能发出任何声响且不能和封建迷信有关。

  (1)胸针:胸针可以使人眼前一亮,其选择不宜过大,颜色不宜太过花哨,过分的点缀只会给人以庸俗之感,搭配得当即可。

  (2)项链:在项链的佩戴过程中切勿选择样式突出或者很粗的金项链,而红线挂坠或细细的金银质项链则是很好的选择,给人以点睛之笔的感觉。

  (3)耳环或耳钉:在选择耳钉和耳环上,要优先考虑耳钉,且一只耳朵只允许佩戴一只耳钉,不宜太浮夸,体现秀气之感。

  (4)手饰:已婚同学可佩戴婚戒并在复试中向老师坦诚自己已婚;未婚同学可适当佩戴手链或小巧精致,颜色沉稳的手镯,但不要佩戴红绳,尾戒和夸张的宝石。

  (5)帽子:复试场上一定不要佩戴帽子,帽子会给人以一种无形的高傲和距离感。

  (6)香水:香水在复试场上不建议使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面试前洗澡,保持个人卫生,给人以清爽干净的感觉即可。

  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为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让导师从你进门的第一眼就看到“不一样,有活力”的你,为自己的复试面试不断加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