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关于英语口语和专业课的两点提醒

来源:考试吧 2017-1-23 9:5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关于英语口语和专业课的两点提醒,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成绩查询、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2017年考研初试已经结束快一个月了,对复试的准备也是时候提上日程了。来看看研究生复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先给大家安利一下复试相关的时间点:初试的成绩大约在2月份中旬出,大家要关注研招网和所报院校研究生官网的实时动态,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成绩。3月各校的复试分数线会陆续公布,之后就进入复试和调剂的密集期了,部分院校来的会早一些或者晚一些,所以各位同学,你们要记得经常登陆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网站查看消息哦。

  ▶英语口语:面试官也是现代人,你可别只顾背模板

  在之前准备考研的时候,主要攻克的是阅读,口语方面有所欠缺,加上口语一直是中国学生比较弱势的地方,同学们就要更加注重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多看看美剧、英剧,跟着说出来,练练自己的发音或者说出来的感觉,口语实在差的同学,一定要做考前场景模拟,可以利用春节在家的时间,让爸妈扮演面试官,你来进行口语表达。

  网上关于英语口语考试的模板有很多,但是面试老师也是活在网络时代啊,面试官的问题也是会新旧更替的,不会始终按照刻板的几个问题来问,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才是应万变的利器。大家可以体会一把“寓教于乐”,让口语更多的占据自己的生活,养成习惯后应对考试便会更加轻松。以此同时,部分口语考试老师常常会问跟你本科专业相关的事情,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拿出专业外语内容再复习一遍,不要老师问的时候一问三不知,让人有种本科没有认真学习的感觉。

  ▶专业课:要留意“新”,还要巩固“旧”

  专业课的复试资料不要等到知道分数和分数线的时候再去搜集,应该有“万事俱备,只欠分数线”的准备。网上会有一些网友的回忆版本,尤其是论坛里,如果有学长学姐可以咨询,也是再好不过了。

  复试不再像初试,把书中的知识点背牢就差不多了,面试中老师更看重你的专业素养,所以多看一些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论文,把自己背的理论和现实研究成果相结合,学会举一反三,让老师看出你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

  要留意“新”,还要巩固“旧”,初试前背的专业课知识不能忘记,有空还可以看一些专业的经典书籍,报考院校老师的书、论文等,你无法预知复试能抽到什么样的题目,只能广撒网,相信自己今天看的东西一定会在复试时用到。

  对于复试大家不用过于紧张,有所计划的安排就好。年关将近,祝愿大家玩好的同时,也能准备好复试~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