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清华牛人分享: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7-1-23 9:3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清华牛人分享: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经验,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成绩查询、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1、个人面试

  每个人要单独面对三名考官,依我的经验及对其他人面试情况的调查,考官的提问主要是围绕个人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因此,自己所呈上的材料中,情况最好是真实可信的,这样在被问到突发性的问题时,也可以做到有据可答。

  在做自我介绍时,如果不是特别的需要,建议就是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适当突出一下亮点即可。我所认识的一位清华考友,在做自我介绍的第三句话时就说到了个人的性格,结果马上被考官打断提问,直至面试结束,他后面那一大部分个人简介最终根本就没有完。

  三位面试考官中,据说一位是清华经管学院的老师,两位是企业的领导。进门后,交上我的材料,开始落座,进行自我介绍。我的语气很平和,心里一点儿也不慌张,感觉和我在外企面试的时候差不多。

  陈述完毕,考官们开始进行提问。总共问了我13个问题,主要是针对我的教育情况和工作经历,也有个别问题是关于当前管理的热点,比如国企改革等等。我在回答的过程中做到了回答快速,并且没有偏离预定的轨道,可以看的出来,考官们对我很是满意。

  需要说明的是,有的考生在面试后这样说到:我其实在某一方面很强很强,可惜考官没有问到这方面的话题,因此我的特长无从发挥。建议大家,如果想让自己的特长表现出来,要在个人简历上多下点功夫,不要期待着考官在面试时会问到这个话题。

  2、小组讨论

  小组成员进去后,要抽出一道题来进行讨论。此时,做为小组的领导者,一定要当着大家把题目读一遍,这样不仅让小组每个人都能知道是什么题目,更重要的是,让考官也能做到了然于胸。因为考官面前有很多题,他并不知道你抽中的是哪一道。如果小组直接就此案例进行讨论,考官或许根本就不知道你们在讨论哪个案例,直接影响到小组的评分。

  我们小组一共4个人,我在讨论时的角色是总结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的思路都很清晰,每个人对其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了很好的诠释。最后总结发言时,我们用了这样的策略,计时员在还有最后5分钟时提醒大家可以做总结发言,我在这5分钟的时间内,专门拿出2分钟来与大家做最后的交流,来确认每个人的观点都被包括在内,随后的3分钟,起身,向考官陈述。

  小组面试结束后,大家感觉都不错,出门后,小组其他三个成员都过来向我最后的发言表示感谢。我当时就有一种直觉,我们小组都能够被录取。最后的结果出来时,我的面试成绩是94分,其他三人中,一个92,两个90,全部都被清华经管学院录取。

  3、英语口试

  清华的英语口试,需要两个人一组,因此最好能够提前找一个搭档,两个人可以事先练习一下,熟悉对方的性格与英语的口感。我在寻找口语搭档方面没有特别主动,主要还是没有时间和对方进行考前的练习。

  在进行英语口试的时候,考官首先分别向每个人问一到两个问题,然后两人根据事先抽到的一个情景来进行对话的演练。我的搭档口语虽然一般,但是很可贵的一点就是他非常敢说,敢于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最后的成绩,我是4.5分,他是3.5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