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7考研复试细节决定成败之必看面试小技巧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20 8:3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试细节决定成败之必看面试小技巧,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成绩查询、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复试对于考研来讲绝对是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一个环节,可以直接决定我们考研的成败,当然小伙伴们也不用太过紧张,只要认真准备,注意细节,胜算的几率依然很大。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考场的生存技巧也是我们需要留意的,这几个小细节赶紧学起来吧:

  1.跨专业者忌“死学”

  很多跨专业考研的,在复习时对书本上的学术与专业知识下了很大功夫,内容很扎实,但是学得较为死板,只关注书本现有知识,而忽略灵活运用的技巧。会学不会用是考试的一大“忌讳”,将知识融会贯通,直到熟练使用,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2.导师论文参考

  适当关注所报考院系导师近期的论文,这些往往反映了导师所关注的学术热点,对考生的复习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因为一般真题答案会跟这些论文里的学术观点密切相关。当然,论文的学习也要有所选择,我们复习的时间有限,也只能挑选其中与考试相关的部分留意阅读。

  3.老套问题新答法

  其实每年导师面试的问题无非就那么几个,都有固定套路,而中庸的回答他们也已经听过太多次,所以很难提起兴趣。当你有全新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答题方式的时候,会让他们眼前一亮,印象更深刻。

  4.投其所好说经典

  突击专业经典书籍,多看一点经典的著作,在关键时刻能反映出自己的文化素养,有益无害。

  5.理论实事相结合

  考生最好多翻阅一些专业期刊。同时对本年度业内发生的热点事件要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在导师提问到的时候最起码不会完全不懂。

  6.表达接受两相宜

  老师喜欢有个人想法的学生,但是也不要一味只知道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老师互动要有来有往。

  7.态度严谨求精确

  有的学科很讲究正确性和严密性,要做到简单、准确,问题分清楚,回答问题不要过于含糊不清,简练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分析也要有理有据,才有说服力。

  8.态度谦虚真诚

  切不可恃才傲物,在复试时态度一定要真诚谦虚,态度要端正,不要不懂装懂。

  9.主动沟通不怯场

  在面试时举止尽量大方得体,不要畏手畏脚太过谨慎,要学会跟老师沟通,展示自己的特长,赢得导师的好感。

  10.经验教训多吸取

  复习准备时可以多跟在读的学长学姐沟通复试的经验,了解一些技巧和忌讳,可以收获很多,也能让自己不至于过分紧张。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