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影响面试成绩的七大因素

来源:考试吧 2016-4-15 9:5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影响面试成绩的七大因素,更多2016考研复试指导、2016考研复试经验、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2016考研复试:影响面试成绩的七大因素

  2016年研究生复试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抓住七个主要因素,在面试中顺利突围的就是你!赶紧get起来吧!

  1、第一印象

  有句话说,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人以第一印象。人都有先入为主的习惯,第一眼看到的印象,最为深刻,比起你在面试场上说话的内容,语气、语调和整个人的气场更关键,就是你的第一印象。

  2、个人素质

  有人会问短短几分钟的叙述就能将自己展现出来吗?回答是当然可以!一般人在紧张的状态下的表现反而会更加真实,那么面试老师就会注意你潜意识的小动作和讲话的声音。

  正常来说,比较讨面试官欢心的几个特质有:积极,乐观,稳重,踏实,好学,聪明等。或许所谓的“眼缘”主要是在这里啦。

  3、专业知识

  其实个人觉得这部分影响因素一般,专业问题通常会有一些难度,能答出来当然是最好的,如果答不出来也不要紧,但是!但是!你要诚恳的向老师表示抱歉,要有临场应变能力,这才是关键!

  要给自己(或者心仪你的老师)台阶下,尽量试着去解答(其实有的老师看你答不出来也会着急的,他们会想办法引导你的思路,给你一点提示,毕竟老师也是从你这个阶段过来的),回答一定要积极,实在不会就要礼貌的说出来。

  4、本科就读的学校

  一般导师会参考考生的本科学校,但是大家也不必太紧张,老师并不会像你想的那么介意。本科期间的表现所占的比重主要看各个导师,有的导师喜欢当过学生干部的,有的喜欢一枚安静的学霸,但是都会关注你的科研情况,如果科研做得极为突出无疑会给你加分。

  如果你本科期间科研做的比较少少或者做的很一般,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这种情况和能够答出难题的情况差不多,占少数。不过也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发过一篇小论文就有会占多大的优势,论文的含金量是主要。

  5、初试成绩

  除非初试成绩是前几的高分,其他中等的分数在我看来并不会占多大的优势。英语和专业课初试成绩是最重要的。

  6、复试笔试成绩

  如果有两个条件差不多优秀的学生,老师就会拿你的复试笔试做参考。

  7、着装方面

  把这点放在了最后,相信大家肯定也看了很多关于研究生面试着装的攻略,在着装方面应该不会出大错。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