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礼仪三大要求,更多2016考研复试指导、2016考研复试经验、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复试作为通向成功的以后一个关卡,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不可轻视,而面试中与导师交流互动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可能影响复试的结果,大加更是不能放松,除了充分准备的各类问题和一定对技巧之外,在礼仪方面也得多加注意,下面就具体来谈谈面试礼仪举止的3个要求,希望考生遵循着去做好。

  礼仪很重要。

  复试综合面试,从狭义上讲无非是如何行走,坐姿如何,一旦深入探究就会发现,礼仪是内心状态的具体表现;礼仪是个人素养的直观体现;礼仪是真实动机的诚实表达。

  研究生复试礼仪的内核。礼仪服务于复试综合面试,综面的目的是有效交流,进而获得导师青睐。由此可知,良好的礼仪是服务于成功的交流。所以,礼仪有哪些重要要素,要看成功的交流有哪些要点。

  成功的交流,抛开内容不谈,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印象好,有继续交流的欲望;二是心态正,行为举止体现应有的态度;三是表达顺,顺利地、愉快地交流。由此可知,礼仪举止也要从这三方面入手。

  礼仪三要点:

  第一, 着装有要求。复试虽不像求职那么正式,但着装方面也不能过于随意。这里讲

  讲总体原则,八字方针“大方、得体、稳重、有料”,不要误会哦,亚男老师说滴有料可不是肌肉哦,而是内涵!

  第二, 行动有要求。复试面试现场,在十几双火眼金睛的注视下,我们的一言一行都

  被放大啦!因此,行走、坐姿等细节都需注意。核心要求就是保持尊重、敬仰地心态,在这种对待长辈、老师的心态指导下,是否礼貌问候、是否使用尊称、是否适当地眼神交流等都不在是问题。

  第三, 表达有要求。表达流畅是基本要求,对于表达不够顺畅的各位,要着重从两方

  面训练改进,一是讲话前打腹稿,捋顺逻辑层次;二是多读多练,这里的读是指出声朗读。做好这两方面能够提升表达的流畅度。当然,语言表达在更深层次上还包括语言有节奏感、语音语调适中等。

  备好‘礼’,让导师中意你!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