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联系导师要纠正的6个认识

来源:考试吧 2016-3-26 9:1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联系导师要纠正的6个认识,更多2016考研复试指导、2016考研复试经验、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直播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6考研复试、调剂

  不管是复试前还是复试后都要联系导师,联系导师的目的是为了让导师更好的了解你的优势,以争取复试录取的机会,但这不是决定性的,复试录取还是要看成绩排名,不要主次颠倒,下面和大家谈谈复试联系导师问题,有6个事实一定要认清,把握好。

  在联系导师之前,尽量多方打听导师的爱好、性格、学术风格等细节信息,可以先和导师的研究生取得联系,做好充足准备,做到有备无患。沟通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大方、得体,不要过度热情,不切实际赞美导师,同时也不要过于拘谨。

  通过互联网找到导师最主要的著作或最得意的学术成果,联系之前多读几遍,尽量理解并记住其中的主要观点,和导师谈话时做到有备无患。

  不要直接询问导师关于招考人数、参考书目、历年试题等招生简章上已经有明确说明的问题,导师的工作也很忙,解释这一的问题会让他觉得考生依赖性太强。

  同时联系多位导师一定要谨慎,做好准备工作,了解清楚是否该导师比较忌讳考生的这种行为。一般导师比较看重学生的第一选择,认为把自己作为第一选择的考生对其研究领域热情很高,以后指导起来比较轻松。

  和导师取得联系并不意味着导师和考生之间有了某种承诺,导师在复试成绩没有出来,对学生不甚了解的情况下不会轻易做出许诺的。

  考生应端正和导师联系的动机,加强联系的目的在于让导师熟悉和了解自己,同时也让自己更具体地了解导师。导师一般不会透露关于考试题目的关键信息,抱着这种目的和导师接触的考生千万要慎重,可能会适得其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