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问题总结,更多关于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复试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分数线!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问题总结

  考研面试主要考查的是综合素质能力,复试成绩是有笔试和面试加权而得,其中一项不及格,复试都不能通过,面试是复试最容易失分的,但只要你准备得当也是得分最高的,怎样才能更好地通过考研面试?我们来说一下考研面试中那些常见的问题:

  1 面试如何准备?

  可以去目标院校专业所在院系网站上,查看面试的相关要求;也可以通过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打听往年面试所涉及到的相关为题,及老师的一些喜好,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2 面试考查方面

  (1)着装(2)礼仪;(3)表达能力;(4)英语听说能力;(5)专业社会热点;(6)历年老师所提问题;(7)老师的研究方向;(8)答题技巧;(9)从容自信

  3 如何着装?

  考研面试着装,首先你要有学生求知的样子,不必太过严肃,整体干净整洁,看着不失活力,有一定的书生气息。男生头发不要奇形怪状,女生不要浓妆,清淡素雅。

  4 考研面试老师考查哪些能力?

  应变、创新、思考、实践、反应、学术、态度等综合素质能力,所谓面面俱到,突出优点,以一代全。

  5 自我介绍突出哪些信息?

  首先要介绍一下自己的性格、品质,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在校间的研究成果,以及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本科专业研究方向。其次是对报考专业了解程度,自己对该专业的一些看法,以及读研期间的规划。最后阐述自己的学业的一些看法。

  6 考研面试如何交流?

  对答要从容自行,但不要过于自信哥,要有求学的渴望;与老师交流能够,准确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要有创新能力,在论点的基础上阐述自己的观点,尽量以专业知识来回答问题。

  7 遇到不会的问题,如何回答?

  如果某个题不会,就要诚实回答,千万不要不回装会,每个老师都比你知道的多,不过可以表明自己的解题思路,以便老师指正。 面试要诚实,表现出求知的愿望。

  8 未来规划

  这来问题要在高大上的基础上,实事求是,有什么说什么,可以委婉的说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考研面试是人与人间的交流,印象分很重要,所以一定的礼貌、礼仪不可或缺,这最基本的要求,知识可以再学,品质难再培养。面试要重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