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礼仪指导:面试阶段

来源:考试吧 2016-2-23 9:2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礼仪指导:面试阶段,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礼仪全攻略

  考研复试面试可以说是复试成败关键所在,面试中,导师可直接了解你的优势,也能发现你的不足,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大家一定要好好变现,小的每个细节都要注意。尤其是面试的礼仪,不容忽视,下面就针对面试中的礼仪做一下考前指导,大家注意学习。

  在面试过程中,则应从礼仪、谈吐等多个方面展现自己,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考场礼仪方面:首先进入考场前要先敲门,听到请进后推门进入考场。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敲门的力度和节奏,并且为了缓解紧张,可以在迈进考场之前深呼一口气,带着微笑进入考场,在考官正前方适当位置,即让考官能够平视的位置站定。切忌站得太近让考官仰视考生。然后向各位评委鞠躬并且底气十足的问好,报出自己的面试顺序号。考试完毕后,听主考官的口令指示,这时会让你退场,请离开考桌,立正鞠躬,然后退场。

  2.答题方面:一般研究生的面试会比较灵活,考官会根据你对前一个问题的回答来提出后面的问题。因此听清楚每一个问题,并且将问题导向到你最擅长的方面是这个环节的关键。如未听清楚,则可以提出疑问,万不可不懂装懂,搞错了规则。在考研中常规的第一环节就是自我介绍。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考生在介绍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挑选自己突出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内容进行介绍。包括自己的学习经历、性格特点、爱好特长以及对未来学习的规划等。这些内容在你上交的材料中其实已经有了,考官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一方面是想看看你对自己的认识,另一方面则是想看看你最基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而这个问题的回答也会直接让考官形成对你的第一个整体印象。在回答问题时,在外在方面,要做到口齿清楚,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常用词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这样会给考官更加条理清晰的感觉。同时,目光和主考老师保持交流,态度沉稳。注意加强对时间的掌控,不要太冗长,让考官抓不住重点。在内在,要注意扬长避短,对自己拿手方面可以多说一会儿,加深考官的印象,对自己不熟悉或者不会的内容,要谦虚表达自己知识的欠缺,并表现出对了解该问题的强烈愿望。给考官留下好学的好印象。

  3.努力克服答题中的紧张情绪。参加面试的老师有着多年的执教经验,非常熟悉考生心态和临场表现,考生们不必担心老师们无法看到自己的真实水平,只需要稳定情绪正常发挥即可。如果在面试之前或答题中发现自己情绪有点紧张,可以在面试前进行自我激励,只要努力就好,不要过分看重结果。同时回答问题中尽量将答题声音保持洪亮,加上一定的手势进行辅助,这些身体上的舒展都有利于你放松身心。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进行深呼吸,在答题前进行深呼吸能够为自己争取时间,进一步整理答题的思路,同时语言从容的回答问题。如果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自己表现都不是特别从容,可以在面试结束时向考官做简单的面试总结,包括对考官所给机会的感谢,面试中自己对这次机会的重视带来的紧张,可能出现的错误以及后继的改进方法等,这种总结能够给自己一个扭转考官印象的机会。当然,如果你的考号偏后,考官已经相当疲惫,则应尽量避免这一环节。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