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关于导师的3个问题,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导师是考研复试需关注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了解熟悉导师,联系导师,可以说从复试开始,你就和导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下面考试吧考研网分享有关导师的3个问题,你们都了解了吗?不了解的抓紧看看。

  第一,复试时导师考查什么?

  导师不但看重学生的专业功底,还会考察学生的性格、情商等。大家不要小看了后者,专业功底自然重要,但性格和情商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性格与情商,这关系到日后学生读书是不是刻苦、有悟性,是否是逻辑清晰的可造之才。参加复试的同学,专业能力上相差并不大,即使有差别,导师也是可以后期培养的,但如果是性格和情商方面的缺陷,导师则难以改变。这也是部分学生纠结的:我的分数那么高,为什么不要我?因为,复试面试中情商在不知不觉地影响了你的成功。

  从某种意义上讲,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情商高的学生有很好的自我认知、积极探索,从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对自我情绪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欢与人交往,愿意分享、合作,为日后成功做准备。

  第二,导师的哪些事儿是我该了解的?

  导师在学术上的方方面面你都需要了解,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什么,次要研究方向是什么,他的主要学术成果有哪些,在领域里有什么独树一帜的研究,他的代表作有哪些,有没有出过书,有没有旗帜鲜明地反对过哪个学术观点,他除了招你的这个专业还有没有招别的专业,你的专业是不是他的主要研究方向,近几年他招了多少研究生……

  如此这般,似乎在掘地三尺,但这是对导师负责更是对你负责。记住,一定要提前到目标院校去转转,去自习室、老师的办公大楼,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第三,给导师的邮件怎么写?

  给导师的邮件有什么作用呢?就是让导师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和导师建立联系。

  在邮件中要详细说明自己是要报考他的研究生,然后介绍自己的情况,可以附上成绩单还有一些正面材料,不要写夸夸其谈的东西。最好就是一些硬件,如奖状的扫描件、你的论文(节选)等。

  还要很深刻地讲出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要真实不说大话,写出对该专业的理解,以及为什么选择跨校和报考该老师的原因。最后写上你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让导师了解你想要什么,你未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表示对导师的崇敬是必要的,但是不能过火,过火会感觉虚伪和轻浮,读研又讲究沉得下心,所以虚伪轻浮的是大忌。更不要出现这种让导师崩溃的语言--“老师,我特别特别崇拜你!”“老师,我是看你的书长大的!”“老师,我上研究生就是为了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