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基本礼仪及紧急情况应对处理方法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9 13:3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基本礼仪及紧急情况应对处理方法,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很多考生在准备复试时,除了对专业知识内容的担忧外,还有对复试的基本礼仪有所担心,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得体从容的面对考官,同时也担心自己因紧张、怯场而与梦想擦肩而过。在此,考研名师李老师就为考生们解答一些关于复试时的礼仪和心态方面的问题。

  1、在面对多位老师interview的时候,很容易进入瞬间紧张的状态,应该如何应对?

  紧张在所难免,消除紧张最好的方式就是所有的问答能熟记于心,做足充分的准备,勤加练习,就能达到应对自如的境况,所以做足充分准备是非常必要的。提前准备相关资料与专业课问答。

  2、面试的时候怯场,缺乏经验应该如何应对?

  首先就是多做准备,想到导师能问到的各种问题,每天都是在紧张的环境下进行答题演练,相信能克服你的紧张。

  3、复试很茫然,不知怎么办?

  如果初试过了,那么开始准备复试,如果没过,着手调剂,密切关注中国研招网,调剂也是要参加复试的,实在不知道,可以去跨考网站看一下,有一些关于复试的指导信息。

  4、分数线出来之前,我就担心分数线,还需要考虑复试吗?

  有些同学对自己不够自信,对成绩能否上线没有把握,就天天盼着成绩的公布,只有等成绩公布出来之后才能确定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可是从复试分数线公布到复试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如果一味等成绩下来后再着手准备复试内容,可能会错失复试的准备良机。所以与其担心分数线,不如提前准备复试,让自己万无一失。

  5、面试时,老师问的问题比较刁钻,不留余地怎么办?

  面试时,很多老师是不太为难学生的,一旦老师问的刁钻也不要紧张,也许是你回答老师的问题引起老师的兴趣,老师愿意与你进行深一步的探讨。放平心态坦然面对老师的问题。还有一种可能是老师发现你某一地方不符合逻辑,存在虚假,老师很反感类似的学生,所以你一定不要让自己给人一种自大、虚假信息的感觉,提前发现自身的问题,补充不足。

  6、英语口语不错,但遇到老师经常说话结巴脸红,有什么迅速调整的方法吗?

  1.对着大镜子狂练。一定要盯着镜子中自己的眼睛。2.可以到英语角或是公共场合,进行背诵,或者说就是简单的对着稿子读。这是克服怯场的很好的2个方法。望复试顺利。

  7、复试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礼仪?

  复试面试中无论是走姿、坐姿、面部表情都有可能像老师透漏出面试时你的内心状况,所以任何一个动作都要注意。不要过于紧张,要谦虚、友善的回答老师的问题,问好是必备的,行为上大方得体,回答问题正式端正,离场问好,并把相关物品归位。

  8、复试面试的时候我究竟应该怎样着装?

  不管你穿什么衣服,都应该做到整洁、得体、大方、朴素,关键是自己觉得自在。如果你平时没有穿西服,复试时候穿西服,你自己本身就不自在。如果是应届考生,建议保留“学生样”;工作了的,就应该有“工作过的样子”。男生最好不要留长发,除非是搞艺术类的。女生不要穿吊带、高跟鞋,尽量不要佩戴首饰,千万不能涂指甲。

  9、复试面试候考时,应该怎么做?

  即将进入面试考场进行面试,尤其在候考的时候,紧张在所难免。期盼其他学生出来考生询问都问了哪些问题等。如果候考的考场只有一些考生,没有相关老师,那么可以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如果有老师在的话,尽量不要大声说话。当紧张看不进去任何书籍是,就找本专业课书籍,无论能否看下去,都要把目录看一遍,认真复习。

  10、复试面试需要跟老师问好吗?

  问好这种事得是发自内心的,现在大部分同学问好给人一种自我不自在的情况,所以给他人的感觉也是不自在的,按理说问好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在复试之前,建议对着镜子练习,让自己的问候不再给人不自在的感觉。

  11、复试离场需要注意什么?

  复试完之后大多数学生都会感觉如释重负,在整个复试的最后一个环节放松,从而暴漏自己的缺点,所以离场还是要注意礼仪问题。首先就是离场的感谢语、物品是否归放原地、离场的行为是否稳妥端正等等,要同样保持一个礼貌,文明的学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