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礼仪技巧,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年考研复试面试礼仪技巧

  经历了近一年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学习,初试终于结束,但只有通过复试后,才能进一步谈研究生录取。进入复试,各个学校一般是30%~50%的复试成绩比重,有些学校的学科更是要进行实践或实验能力的考核等,只有通过了这些特殊的测试才有录取资格。

  事实上,从确定复试分数线的那一刻开始,所有上线的考生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成功或淘汰的几率几乎是相同的。所谓"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不论分数高低,都要调整好心态,不骄不躁,不卑不亢,认真应对,走好第一步。

  复试以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笔试与初试的考查形式一样,面对一份试卷没有学生自由发挥的地方,只能靠自己的专业实力。而面试在复试中却是具有决定意义的环节。

  面试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灵活性、逻辑性、应变性等整体素质。在面试中,考生的专业实力固然非常重要,但面试的技巧也很关键。面试技巧有如行军布阵的兵法,运用得当,往往会成为考生脱颖而出的杀手锏。

  如何在面试中一鸣惊人,成功的走进研究生这一高学历行列呢?下面考试吧考研网对复试中面试礼仪技巧做一下说明。

  一、仪表庄重

  仪表庄重、严肃会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穿着方面:男生应该尽量穿西服或者比较正式的服装,注意服装、鞋子、头发的干净整洁;女生千万不要穿紧身衣或者短裙,打扮得体,适当的化淡妆,展现最真实的一面。这里关键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穿着,不能太过于随便,要让老师有被尊重的感觉,更有利于整体的气氛把握。

  二、动作得体

  在复试之前,一定要明白自己在紧张的时候,有哪些动作,然后把它戒除掉。因为每个人,在紧张时候都会有自己的行为动作,比如紧张的时候,会搓手或者揪耳朵之类的这种动作,这些动作都是很不雅的,所以你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这种下意识动作是什么?然后在面试之前要训练自己,让自己努力克服掉。

  在进复试房间时,一定要保持抬头挺胸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不要与人交谈时频繁地耸肩,手舞足蹈,左顾右盼,坐姿歪斜,晃动双腿等,这都是不好的身体语言,总之,手势不宜过多,需要时适度配合表达。

  三、礼貌当先

  细节往往透露出你的不足之处,因此礼貌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尤为重要。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敲门,然后很有礼貌的表示对老师的尊重,鞠躬比较好,或者对着各位老师说声"老师好!"问好的时候一定要用眼神扫一下各位老师,不能就望着一位老师说。因为每一位老师都不希望被忽视,这一点要注意。如果平时不注意这方面的同学们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刻意的注意一下。

  另外,在进面试室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机关闭或者调成震动状态,千万不要出现在面试现场手机响个不停的尴尬局面。如果真的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没有意料到的尴尬局面,在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向老师表达歉意。

  在进入面试室前,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状态,可以嚼一块口香糖,既可以让自己口气清新,又可以缓解压力。

  面试结束后,一定要站起身,向老师笑着说声再见,摆好因自己起身而弄歪的椅子,细节决定成败,你的这一表现,无疑会为你增添砝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