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礼仪准备工作不可少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19 17:2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礼仪准备工作不可少,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考研复试是由各高校在研究生院的安排下自主操作的,因此不同的学校考察的方式和内容也会略有不同。但不管复试的环节有多大差异,专业面试基本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都教授建议大家要认识到这一环节的重要性,提前做好准备。

  1.复试专业面试的重要性

  专业面试是导师和研究生的第一次见面,我们都知道“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不仅可以有助于你“金榜题名”,而且对你的研究生生涯也绝对是大有裨益的。那我们怎么样才能给导师组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

  2.复试面试注意事项

  ⑴面试前

  面试前,都教授建议小伙伴们尽可能早的开始准备,全面搜集信息。可以在网站上查找过去几年的考查方式;也可以和师兄师姐询问以前考查的内容、方式,以及导师的性格特点、喜好、联系方式等。第二,都教授建议大家搜索下导师的论文和学术专著,提前了解导师的学术观点,千万不要流露出和导师意见相左的观点。也可以就其中的某些疑问和导师进行邮件的交谈,以给导师留下印象。第三,如果方便的话,也可以提前面见导师,让导师提前认识你,更多地了解你。

  ⑵面试时

  面试时的着装一定要整洁大方,但也不必刻意去买奢华的衣服、做头发等。服装只需要正式、整洁就行,如果你是学生,那么可以穿符合学生身份的小西装;如果你已经参加了工作,那么可以穿符合职场人身份的略显正式的服装。总之,只要让人觉得你对这次面试很重视、认真的在对待,让导师感觉到被尊重就行。女生可以稍微画画淡妆,给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即可。面试前一般会由负责面试工作的老师或师兄师姐安排在候考室等候,然后到你的时候会叫你进去,考完之后迅速离场。推门进去之前,一定要注意礼仪,先敲门,得到允许之后再进入。进门之后,面对老师微笑,认真听从老师的指令,得到老师“请坐”的允许后,先表示感谢再落座。坐在座位上一定要姿势端正,两眼平视前方,不要出现抖腿、耸肩等吊儿郎当的动作。回答老师问题时,一定要和提问的老师有眼神的交流。如果觉得紧张,都教授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可以盯着老师的额头看,或者看老师身后的那堵墙,这样就可以避免太过紧张而出现大脑一片空白,口齿不清的情况。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思维要清晰,语速平缓,不要太快。如果问的问题不知道就应该实话实说,承认“对这一块的了解不够深入,这也是以后要努力弥补的方向。”

  ⑶面试后

  在导师表示面试结束,你可以出去之后,一定要先鞠躬表示感谢再向门口走去,而且要注意整个过程中,不能背对导师,一定要给他们留下一个懂事的、有礼貌的印象。

  以上就是都教授为童鞋们总结的在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2016考研人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