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虏获导师"芳心"需了解3点

来源:考试吧 2016-1-13 14:2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虏获导师"芳心"需了解3点,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虽说教育部规定了复试前不能和导师考官联系,但是延续至今的传统怎么能说消失就消失,在不触碰底限的情况下,还是不少同学会联系导师的,毕竟导师可是伴你整个读研生涯,且对你的影响很大,马虎凑合不得。既然要联系导师就必须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留下好印象虏获导师“芳心”,关于这点,下面分享几个建议,大家参考。

  一、何时联系导师最合适?

  初试成绩出来以后。因为成绩是最有力的“敲门砖”,到了这个时候,联系导师的恐怕不止你一个,你凭什么让导师记住你呢?最直接的就是亮明分数。一般导师听到分数以后,结合往年分数线和录取情况,言语之间会透露给你这个分数录取的可能性,是很高、很低还是差不多。很高或差不多的话可能会对你表示祝贺或鼓励,很低的话可能会给你委婉的拒绝,或建议你两手准备、早做打算。你可以通过导师透露出的这些“信号”来做下一步准备。

  二、虏获导师“芳心”的关键

  亮明分数以后,如果你没有从导师那里获得明确的拒绝信号,而分数确实也能过线的话,那么恭喜你,复试有戏!但是别忘了,复试往往都是“差额复试”,淘汰率还是有的。那么如何让自己在进入复试的人选中脱颖而出,成功掳获导师“芳心”而留下?答案就是:亮出你的专业素养。复试环节,最重要的就是专业课,进入研究生阶段以后,最主要的学习方式也是跟随导师做研究、做课题,因此,没有过硬的专业功底、深厚的专业素养,招进来之后不能“干活”,这样的学生导师是肯定不会喜欢的。

  三、要不要给导师送礼?

  除非你非常有把握该导师是一个“好礼之人”,否则不要轻易这么做,很容易适得其反。其实大部分导师招学生的目的都很“纯洁”,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复杂,只要你分数过线、排名也够、有一定专业素养,没有明显的人品硬伤,导师就不会给你吃闭门羹。因此,在联系导师这件事上,我们不要想得太复杂,诚恳一点,礼貌一点,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就好,不要太“投机”。

  最后提醒考生,联系导师是有则更好,不联系也没什么,关键的还是把专业课考好,面试准备好,相信你是那盘菜,导师不会忽略你的,做好自己最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