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认清复试英语口语的真面目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4 8:2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认清复试英语口语的真面目,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考研:认清复试英语口语的真面目

  2015考研复试正在进行中,很多小伙伴都紧张英语口语这一关。我们日常所学习的英语大都是“哑巴英语”,很多考生阅读和写作能力强,但听和说则很薄弱,这与英语学习的大环境是分不开的。但无论如何,既然存在口语这一关,就需要打起精神认真应对。其实认清了复试口语的真面目,就会觉得它没有那么可怕了。

  考你是否“敢说”

  英语口语能否说好是一方面,是否敢说又是另外一方面,在我们现行的考试制度下,对后者的考察往往重于前者。纵观常见的英语口语考察题目,大多不是问专业问题,而是类似于“你的爱好是什么”,“你觉得大学里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你将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等人人都能答得上来的开放性题目。可见,考官不会让你无话可说,而且恰恰鼓励你开口。无论答得好不好,只要你开口,代表你并不惧怕英语表达,第一步就你赢了。

  考你是否“会说”

  复试时的英语口语,基本就是看你敢不敢张口,能不能就简单问题表达流畅,而不一定非要文采斐然。如果考官提出一个问题,你应尽量展开多说几句,才能证明你能驾驭得了英语口语。比如考官问你,你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做什么?你回答看书、打球。然后没有了,不再展开叙述。那么考官一定非常失望,因他为真正要问的,并不是你业余时候都干什么,而是“为什么要干这些”。像这些有一说一、戛然而止的回答,往往给人以准备不充分、口语表达能力差等印象。

  口语不能定成败

  考研最难的是初试,能通过初试进入复试这一关的,基本一条腿已经迈进了研究生的大门。况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导师招收学生更看重其专业课基础和研究学习能力,决定复试成败的,是你的专业素养和那些专业问题的回答。英语口语复试,对于绝大多数学校和专业来说,都是走个过场。答得好固然可以加分,但如果表现差也不会因此而被“一票否决”,实在无需害怕。

  虽然认清了英语口语的真面目,了解了它不过是一只纸老虎,不值得害怕,但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轻视它、不去认真准备。考研这场战役你已经走到最后,都教授希望大家都能抱着“尽善尽美”的态度认真走完每一个环节,让自己的考研之路不仅成功,而且圆满!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