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笔试三大建议,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5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2015年考研复试笔试三大建议

  每年三月初,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对通过初试线的学生进行复试,现已进入四月,很多高校的复试工作已经结束,针对还未复试的2015考生,在此给以下几点建议。

  考研复试有两个环节:一个是笔试,一个是面试。面试考查学生的临场发挥、专业的基础和灵活度、外语的听说能力、以及部分专业词汇等。那么面试之前进行的是专业课程的笔试阶段。

  笔试考查的是专业领域的多门关键课程。特别注重的是基础的考核。一是对该同学专业素质整体上进行考察;二是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考察考生是否适合于未来的科研;三是考察考生在专业学术方面的了解程度和探究深度。

  相信大家都会在初试后,就不同程度地开始了准备。不管是否准备的充分,到了复试之前,应该都有了一定的基础,所以调整好心态是必要的。在通过了千军万马的初试后,复试时更艰难的高手对决,所以才更显得难。

  大部分学生都是本专业报考,但也有不少学生是跨专业的。对于跨专业的学生来说,也不要太紧张。毕竟能够通过初试,说明了自己的实力还是不容置疑的。只要多下功夫去复习就行。

  相对于面试来说,笔试的挑战性相对小点。

  1.只要专业学得扎实,一般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也不像面试那样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笔试考查的还是专业知识,不会有那么大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笔试不会比初试的试题简单太多,所以心情还是不能太放松。对于复试的成绩来说,笔试占了很大一部分。

  2.对于心理素质不太好,担心面试发挥不好的学生,尤其要注意从笔试争取更大的分值。让自己获得更大的获胜几率。笔试和面试有很大区别,不用去面对老师,不用担心临场发挥,不用担心听力和英语口语是否熟练,不用担心是否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可以按照自己的所学尽力去答题。考场上,大家都是一样的机会。所以不管题难题易,都不要情绪起伏,一定以平常心来对待。遇到难的不气馁,遇到易的不要太兴奋。都要扎扎实实地状态稳定地做好每一道题。所以说,复试的笔试也很关键,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争取好的成绩。

  3.一般来说,笔试对于专业课的考查,更注重基础知识,所以要多记忆。在基础之上,才能达到挥发自如、游刃有余,达到高屋建瓴的程度。不能说理解了而不去记忆。就算综合题也还是考查各方面知识的一个融合架构,能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来做一个整体的设计,对于知识的真正掌握是至关重要的。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步非常关键,请同学们做好有针对性的复习,最后祝同学们顺利过关、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