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复试“三无”考生该如何应战

来源:考试吧 2015-4-1 10:0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复试“三无”考生该如何应战,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5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所谓三无考生,即是“没货、没底、没谱”这些考生在面对复试的时候,总是内心紧张惶恐,没有自信,缺乏竞争力。马上进入四月,距离复试结束只有一个月时间,再怂就没记回了。下面给这三类考生的复试备战提些建议,希望大家采纳。

2015考研复试“三无”考生该如何应战

  没货:本科无科研论文发表

  如果你的初试成绩平平,那么一两篇在校期间发表过的论文绝对会成为你的加分项,因为科研论文是你写论文和科研能力的一种体现。但是,如果你没有这项特技也不要在考场上直不起腰来没有自信。发表论文也有高门槛,如今一篇专业期刊论文的发表要花费几千元不等的版面费,因此你要相信大多数的考生都是没有发表过论文的,即使有这个必杀技,也要看现场的发挥情况定乾坤。不要在还没上考场前就把自己否定了,挺直腰板,要让老师们看到你自信的微笑。

  没底:跨专业考生不专业

  跨专业考生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他们往往比本专业的考生们准备的时间早,心里承受的压力也大,因此复试中,面对本专业考生的竞争,他们往往底气不足,担心老师会觉得他们不专业。其实这种担心不是多余的,在复试中导师最爱问跨专业考生这类的问题。但是跨专业考生在考试中也不要怂。提前思考如何给导师们吃下一颗定心丸,让他们对你的专业能力给予肯定;其次在考场上要保持一个谦虚好学的态度,让老师知道即使你的专业基础较弱,但是也是一棵可以雕刻的朽木。

  没谱:提前联系不上导师

  复试和调剂是有差别的,调剂需要提前和导师们联系,确保有没有名额。但在复试中考生们没有必要提前和导师联系,2014年教育部也曾专门下发通知,严禁命题老师参与考研培训和个人辅导,确保导师和考官在复试前不与考生单独接触。老师认为,复试前考生与导师最应该有联系就是多翻阅他们发表的论文,了解的最新研究的领域,这才是真正会帮到你的才能,在考场上我们只能靠自己!

  2015考研复试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很多院校由于时间紧迫面试的频率非常大,考生往往说不上几句话就下台了。因此,你们不用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给自己一个微笑,记住,走上考场就别怂!都教授预祝所有2015考研人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