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成大事也要拘小节

来源:考试吧 2015-2-25 16:2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复试成大事也要拘小节,更多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国家线、2015考研调剂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点击进入2015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5考研分数线!

  俗话说:“成大事者,往往不拘小节”,但这里的“小节”可不是指一些应当做到的细微之处,对于一些必须做好的东西,就算再小,也当尽力完成,否则难成大事。对于考研复试来说,更是细节决定成败!

  ●“擦黑板”也是考查

  很多导师会通过一些小细节来考查学生的素质,通常是设计一些“小陷阱”,比如擦黑板、拣纸屑等,因为做科学研究必须要注重细节。不过考生也不至于草木皆兵,面试的时候这些都是次要的,进了考场以后就跟玩找茬游戏一样本末倒置就不好了。

  ●稀奇古怪小问题

  除了一些自我介绍、英语口语、专业课问答之类通用的问题以外,在面试的时候,导师经常会采用交流而非审问的方式,让学生迅速进入状态。会问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问题,你以为导师只是在跟你拉家常,但这些其实都是从不同角度考查思维能力和专业能力,而且这些小问题往往比常规问题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真实水平。

  ●少见的复试感想

  很多导师还会对报考的学生单独进行一个谈话面试,因为有些理科院校会考查做实验,而有些考生很可能会因为紧张而可能会发挥失常,这就给了他们一个补救的机会,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少数导师还会要求学生写一下复试感想,可以从中考查思维的逻辑性和文字表达能力。

  ●礼节着装需重视

  除了回答问题的质量以外,考生待人接物的能力也是导师在面试中会着重观察的部分。比如,对人要有基本的礼貌,进门前要敲门、见到老师要问好等等。从着装方面来说,建议考生不要穿着过于正式,会显得过于拘谨;当然也不能太随便,给人一种不本分的感觉,最好还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衣服。女生一定不要画浓妆,即使画也要浅淡一点。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这一点看似简单,但却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做事踏实、稳重,为人实在,有较强的学习钻研的劲头,能真正投身于学习,是导师比较欣赏的类型。而相反,行为随便不够端庄,谈吐比较傲慢的考生一般会比较排斥。比如有的考生坐在座位上无意识的翘腿或者抖动,有的考生在回答导师问题时,不自觉地指手画脚,这些都是不受人喜欢的。

  其实面试礼仪方面的考查,也是在考查你平时的为人和习惯,这些从细节中流露出来的东西才最真实,所以说到底,考生要在平时就加强各方面的自我修养,才不至于在细节上落败。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考研分数线微信提醒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