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5考研复试冲关百问百答:有关导师的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5-1-24 15:3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为了让同学们能顺利通过复试,考试吧考研频道整理“2015年考研复试冲关百问百答”,帮你了解复试、熟悉相关环节、注意相关事项,希望你能顺利通过最后这道关卡,圆梦2015考研路!

  一、有关导师的问题

  现在可以联系导师了吗?

  可以,但要懂得方法,别让老师烦你就好。

  联系之前须要了解导师的情况吗?

  这个是必须的。一般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了解你未来的导师。导师的经历、当下的工作状况、学术研究情况、师生相处情况。导师的经历主要是指导师的籍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当下工作状况主要是指职称、是否兼有行政职务;学术研究情况是指导师出版的著作、发表的文章、在其研究领域的学术立场、学术研究风格;师生相处情况指导师对学生的态度、原则、要求以及日常交往情况,甚至导师生活中的某些个人喜好等等,这些情况主要从日常教学和师生交往(尤其是节庆日公共活动)中了解。

  如何联系导师呢?

  邮件是最好的方式,须要注意邮件的格式。

  打电话也可以,但要事先准备好谈话的提纲,并注意打电话的礼节。

  用邮件联系导师须要注意什么呢?

  用邮件联系导师时,首先要特别注意邮件的写作格式和用语。邮件格式正确与否,显示的是你个人的职业素养,用语准确与否显示的是你个人的文化素养。

  其次,关于邮件的内容很重要。联系导师主要是告诉导师报考他研究生的信心以及决心,其次是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和可塑性,再次是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

  最后,写邮件时要特别注意内容的结构与逻辑性,切记要反复打草稿,直到你搞清所写内容之间的关系。

  导师不回我的邮件怎么办?

  导师一般都不会回邮件,除非你先前和他有过交流。

  即使你遇到了不回邮件的情况,也不要着急。不回邮件的可能原因很多,而你前面一封高质量的邮件如果已经让导师看过,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会有助于你的成功。

  电话联系导师须要注意什么呢?

  如果你一定要打电话,可以参照如下的流程:

  1)编制与导师电话沟通的内容提纲,包括开场问候语、问题大纲及结束语。

  2)如果是手机联系,要先发短信告知,简单介绍自己,并询问他接电话是否方便。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