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5考研复试必备:导师最常提问的12个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5-1-5 10:0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复试必备:导师最常提问的12个问题,更多2015考研成绩查询、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初试之后,后续的工作就是考研复试和考研调剂,无论是直接复试,还是调剂后复试,考生都需要进行复试考试。而有些考生对于考研复试考什么并不是很明确。对于这个问题,下文和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

  考研复试考什么?

  考研复试考什么?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又包括英语考试(含听力)和专业课考试;面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导师专业课面询两部分。有些院校还有体检的部分,所以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咨询和准备。由于不同的专业和院校有所不同,具体内容依据各院校安排而定。

  考研笔试包括英语和专业课考试。

  英语笔试:考研复试外语测试包括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在复试中占20%的成绩,其中口语在这20%中占主要部分。口语主要由老师主观打分,拉不开多大差距。对于听力部分,一般学校约是六级的水平,或者是更简单些。但是有的专业听力考试具有一定的专业词汇要求,需学考生提前准备一些内容。

  专业课笔试: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的,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英语口语测试:

  不同的学校对口语测试有不同的标准和流程。有些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些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不管面试是否严格控制,考生对下面几个问题一定要认真准备,并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表达框架:

  一是自我介绍,如来自哪里,毕业学校、所学专业、毕业论文课题、业余爱好、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

  二是做好用英语定义和解释自己所学专业的准备。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考生用英语讲述事物的能力。因此考生对此要有所准备,先用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句型和词汇将答案组织起来,再用一些更精确的不经常用的句型和词汇来替换,提高语言质量,让考官感觉表述地道,有利于获得好成绩。

  综合能力面试:

  导师最常见提问的问题有:

  1、为什么要考研?

  2、你有什么优缺点?

  3、你有什么特长和爱好?

  4、你是否有出国的打算?你对出国有什么看法?

  5、你如何评价你的大学生活?

  6、你懂什么语言,水平如何?

  7、你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满意吗?

  8、你认为自己复试表现如何?能通过吗?

  9、请你设计你的未来职业生涯?

  10、请简要描述下你对自己专业的看法?

  11、大学期间课余都做什么?读了哪些书?

  12、读研期间的规划是什么?有的学校也会要求学生简单自我介绍下2分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