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面试之面容篇,更多关于2015考研成绩查询、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研究生入学考试你复试面试当中,面部特征也需要得到足够的关注。在这里我们把复试面容讲解分为面部修饰与静态礼仪两个部分。面部修饰指的是面试之前的面容准备,静态礼仪指的是在复试当中的微表情。

  首先,在面部修饰当中男生要注意的是不能蓄须,保持面容的干净与整洁是首要原则。可以适当的修饰一下面容,做一些打底的功夫,但是不宜太过。在复试面试当中需要宣扬的是男子汉的气势,通常体现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宜弄得娘娘腔。佩戴眼镜是可以接受的,黑框眼镜或者无框的眼镜都是可以的,会适当增加一些书卷气,获得学术派老师的好感。但是不要佩戴墨镜。面部除了眼镜之外,不要出现任何首饰,耳钉尤其禁止。

  面部修饰方面,女生需要注意的有很多方面。“度”,在这里被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把握什么样的“度”往往在复试面试中占决定地位。我们来看化妆,在化妆的时候要切记:装扮本身就是一种无声的自我介绍,面试官会从这里可能会读出你的年龄、家庭状况、经济条件、教育程度、阅历等。对于女生说,面试妆均以裸妆为宜。淡到让人基本上看不出你化了妆,浓妆会给人以“妖艳”感,让人看着不自在。裸妆突出了人的自然气质,做到扬长避短,力求略施粉黛,淡淡几笔,恰到好处。以柔和、淡雅、突出眼唇为主。

  女生化妆大致步骤:

  1.基础护肤后,打上接近肤色的隔离和粉底,腮红,使气色看起来更健康,更有精神。

  2.用黑色眼线笔在内侧画眼线,上眼线画完整,下眼线只需画外眼角的1/3,涂黑色睫毛膏,使眼睛看起来大而有神。

  3.使用肉色唇膏,不要太厚,太艳,看起来清新自然。

  具体方法:

  1.底妆

  底妆是化妆的第一步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主要是起到改变皮肤颜色,和遮瑕的效果,薄透也是关键。如果皮肤很好,可以不用打粉底,用一层护肤油或隔离霜即可。如果大部分的皮肤都是很好,只是有少数的痘痘等瑕疵,可以稍稍用粉底遮盖一下。如果整个脸的皮肤都不是很好,就需要全部打粉底。在脸上找出大面积的一致的肤色,以此找一种你需要的底色,将肤色做统一的调整。

  2.眼妆

  如果不会化眼影、眼线,可以放弃不化。如果会化眼线或眼影,要注意,千万不要画成熊猫眼。眼影画得好会成为点睛之笔,一般使用浅咖啡色眼影,比较低调,然后再使用珠光淡金色结尾,这样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气质甜美乖巧的女生事宜使用淡粉色的眼影,更能凸显自己乖巧的特征,而蓝色或绿色这种发亮的眼影,不适合面试。修饰眼睛最重要是刷好睫毛膏。准备一支优质的睫毛膏和睫毛夹。刷睫毛的时候尽量选择黑色睫毛膏。初学者在一开始涂睫毛膏的时候,可以选用小头的睫毛膏,容易涂上且不会沾上眼皮,熟练运用后就可以换成大头的睫毛膏了。将睫毛刷好后,一双栩栩而生,神采奕奕的双眼就呈现在眼前了。

  3.眉妆

  眉毛是整个面部当中最能突出自己气质的就是眉毛,在复试面试当中,大家也要着重注意自己的眉毛的修理。从眉形来讲,两根相距很近眉毛会给人一种心事重重的感觉;而太浓的眉毛则会使脸的轮廓线条显得太硬朗;若两条眉毛太稀疏,又显得缺乏性格。不管眉毛形状如何,向上挑起线条,会让人显得更富活力。修理眉毛的时候,第一,用修眉刀修剪眉形,剔除杂毛,让眉毛线条清晰。如果自己修不好眉形,可以让专业化妆师先给你的眉毛修整出适合的形状,然后再按照修整好的眉形经常休整即可,这样化眉毛的时候就会简单很多。尽量不要绣眉、纹眉。第二,用眉笔或眉粉调色。要选择与发色相近的颜色,亚洲人一般都使用棕色或者黑色的。

  4.唇妆

  唇部是提升女性亮点的好地方。唇部涂上唇膏唇彩可以更好地修饰唇形。唇膏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一般是选用杏仁色、粉红色、深红色和一支亮彩的唇油。漂亮完美的唇部,应该是上下都很饱满的。嘴唇颜色化完后是能看出光泽度的。但是千万注意,不要用太红的唇膏,也不要厚厚地涂在嘴唇上,会让人联想到“血盆大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