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4考研复试面试尽量多展现自己的知识结构

来源:考试吧 2014-4-1 10:2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复试面试尽量多展现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多关于2014考研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入口、考研复试指导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交流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本月各学校研招复试陆续开始,面试时,研考生如何利用短短几分钟的自我介绍展示自己,让老师留下好印象?北京语言大学研招办主任颜伟建议,考生面试时要尽量多展现自己的知识结构,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等,切勿东拉西扯。

  “关于计算机专业的课程我学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编程学过c语言、数据结构……”这是一位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德语专业考生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他所报考的是北京语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这样的回答让老师马上了解了这名考生是受过系统训练的,禁不住点头称许。颜伟说,越多展示对所报考专业的学习、掌握和认识情况,评分就可能越高,注意减少类似在哪出生,怎么上学,学习经历等泛泛的介绍。

  跨专业的考生,更需要阐述自己的知识结构,告诉老师自己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比如所报考专业的基础课程是什么,主干课程是什么,不能让老师觉得考生虽过了复试线却对报考专业一无所知。

  面试时,老师可以通过考生在校期间的成绩单了解考生大学期间的课程和结构,所以老师想听到的是学生对自己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和知识面的准确陈述。因此,考生应多在这方面下工夫,而不限于仅仅让老师听到你是哪所学校、哪个专业毕业的,这个专业在学校的情况等。这些信息可以让老师清楚地了解到你大学期间所受到的专业培养。另外考生在学校上过的特色课程、所在专业哪些课程是最强的,也是老师关心的问题。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