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4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复试准备从细节做起

来源:考试吧 2014-3-18 10:4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研国家线即将公布 复试准备从细节做起,更多关于2014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4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热点文章


  >>>>网友热论:2014年考研国家分数线预测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目前,全国自划线高校仅剩一所未公布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但对多数考生来说,国家线未出,依然心里“没谱儿”,尤其是低空擦过去年分数线的考生,心中更是犯起了嘀咕:究竟今年有没有希望进入复试?大家即将迎来残酷的复试,众所周知复试是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环,专家认为,大家在准备复试时还是要做充分的准备,尤其要注意沟通,复试虽然没有初试时需要准备的那么繁琐,但是在细节上还是要多花些心思的。

  与导师“一见钟情”

  为了给导师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在面试过程中,考生还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礼仪、着装等。导师对考生的印象非常重要,会直接影响到考生的最终得分以及录取情况。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面试当天,男生应尽量穿西服,做好仪表卫生,女生可以适当化些淡妆。在回答问题过程中要有自信,眼神不要游离,同时要礼貌、谦和。面试结束离开考场时,要鞠躬向老师道别,并再次表达进入学校读书的强烈愿望,可以提高印象分。外表是你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换言之,外在是你与导师的第一次交流,所以大家还是主要以朴素阳光的仪表出现在老师的视野中,不要花枝招展,否则势必会造成反效果。

  说话要有逻辑性

  面试是复试的重头戏,大家在面试时首先,反应要迅速。再者,不要紧张。熟悉的地方可以多说一点,不懂的地方尽量避开,不要不懂装懂。如果一开始就察觉到自己的把握不是很大,就不要顺着老师的思路走,要把老师引到你熟悉的领域去。最后,注意真实。可以多说自己比较优秀的一面,但是不要虚夸,回答要有理有据,用辩证的方法全面看待问题,不要随意贬低某个学派或者观点。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在沟通时还应该注意态度问题,一定要以不卑不亢的态度面对老师,不可太过谦卑,更不要太过傲慢,这两种极端态度都不可以有,务必给老师留下一个稳重的印象。

  笑容是最好的桥梁

  面试时面带微笑,会给老师心理暗示,暗示他你和他交流非常愉快,而且也显得自信,这样导师对你的印象当然也不错。同时,面带微笑也会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暗示自己我做的很好,这样一来也会让你的能力更好地展现出来。同时,考前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也很重要。大家在考前可以面对镜子练习自我介绍,对着镜子说一句鼓舞自己话,建立自信。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在复试过程中,见到老师时一定要鞠躬问好,考试结束离开考场时,仍要鞠躬道别,这样会提高导师对你的印象分。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