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浙江 > 正文

2014考研复试分享:浙江大学金融专硕考研复试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4-3-12 9:2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复试分享:浙江大学金融专硕考研复试经验,更多关于2014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第一天是英语。听力基本上是六级听力的形式,说得很快,但只要练过就不难。

  口语分组进行,四人一组,其实很简单。

  首先是一分钟自我介绍下,然后老师用英语问我们一个问题,给我们几分钟时间思考,自己觉得差不多,就可以说了,就讲下自己的观点,巴拉两三分钟完事。我们当时的问题是“whatdoyouthinkabouttheinternet-basededucation”,别的组有问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什么研究生是否有必要读,月球旅行,租房还是买房,网恋,城市化……

  第二天专业面试。

  事实证明,浙大的专业面试很灵活(起码我们这次是……),不会问你条条框框教科书上的东西,要准备复试的话,还是要多关注财经热点,把这些现象和金融学的知识结合起来。

  专业面试的形式是5人一组,每组四五十分钟,对面坐着五六个老师吧。

  首先每个人自我介绍下,然后抽两道题目。

  我们这一组抽到的题目有:

  1.为什么中国ST公司没有退市的。

  2.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3.谈谈你对民间金融的理解?

  4.股息红利差别所得税?

  5.超额外汇储备。

  6.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

  7.中国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

  8.委托贷款什么的,忘了。

  9.主权财富金的作用。

  10.银行暴利问题?

  别的组还问到什么海外上市公司的并购啊欧债啊神马的,总之都是些财经热点。面试的时候老师还追问现在温州民间借贷的利率多少,存贷款利率是多少。

  这次好像是叫了40个人去面试吧,录了30个,听说是老师觉得这届考生生源挺好的,所以扩招了。

  经济学院基本上是上了线就能进复试,什么复试比例都只是参考啊。像今年招21个统考的,按官方说的1:1.2,那就只能前25进复试了,结果学院叫了40个人去。明年分数出来了,觉得还行就马上准备复试吧,不要犹豫!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考研都顺顺利利的!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