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名师支招:如何准备2014年考研英语复试

来源:启航教育 2014-1-9 9:5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为了帮助考生渡过这样的难关,并且对于考研复试英语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在英语复试准备背诵方面给大家两点建议:勤背诵,练口语。

  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刚落下帷幕,但并不意味着考研就此结束,在成绩即将公布的前段时间,我们此阶段已经进入了复试的准备阶段。虽然说初试基本是首战告捷,但是各位考生千万不能对复试掉以轻心。研招复试在政策上越来越注重对考生的思想素质的考核力度,同时重视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等等。但是,有一点是一直都没有改变,并且始终被贯彻重视的—就是对英语的考察。

  复试英语关是让很多考生都为之摸不到头脑,或者根本就是让大多数同学头疼的一关。为了帮助考生渡过这样的难关,并且对于考研复试英语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在英语复试准备背诵方面给大家两点建议:勤背诵,练口语。

  英语复试中的口语部分注重的是同学们说英语的能力。那么,首先就是要向导师介绍你的一些基本信息以及你听录音能说出的一些基本信息。所以,大家在此阶段需要抓紧时间训练自己的听力,然后准备好一些可能的话题。

  一、自我介绍

  这个是必须要背的,因为你临时去想会嗑巴,而这样就说明你的口语肯定不好。大家要注意,在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你要很自然,一般参加考研复试的考官,都应该是在40岁上下年纪的中年人,那么你要把握他们的心态,他们应该都是吃过苦的一些人,这个年纪的人都在年轻的时候吃过苦,在考研这个年纪的时候,24、25岁的时候吃过苦,我们的建议是同学们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现的不要很强势。当然,保持一定的自信心是相当必要的,但不要表现为骄傲了。

  大家找到一个自我介绍的模板,自己写出一个自我介绍的稿子,然后加以背诵记忆。有了事前的充分准备,那么,在真正临场的时候就会更加自信、发挥更好。

  二、描述类的文章

  有的学校的面试老师会给学生一个题目,让同学们去描述。通常这种都是一幅图或者是一个画。要么是数字性的图表,要么是漫画的图形,这种题目在网上有大量的写作模板,因为它们也是常常出现在四、六级的写作考试里面,所以有大量的写作模板可以套用。所以,同学们可以现在准备几个套用的模板,这个大家一定要找到,如果找不到,可以在万学的主网站上找。找到之后,背诵一些相关的热门话题的文章,牢记开头结尾、中间过渡的以及表达自己观点的句型,然后大家在具体说的时候只需要添加一些内容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三、导师提问

  有的学校的导师临场会问很多问题。这就是导师提问。关于导师提问这块非常灵活,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

  根据同学以往的经验,我们把这些问题分为这有两类:

  一类是关于学生个人的信息。在这方面同学们一定要准备全面,比如说你的个人经历,成功经历,失败经历,这个很重要。再比如说你的个人梦想,打算,读研的计划,甚至你的家乡,你的家人,你的本科的学校的情况,还比如说你是跨专业考试的话,你为什么跨专业?然后比如说你本专业考研的,你对这个专业有什么认识,他会问到很多类似这样的问题,关于个人的信息一定要准备好,一定不要临时去想,因为临时想很难组织语言,除非你的口语特别厉害,没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临时想得很完美。

  第二类就是导师可能问到一些专业类的问题,这个肯定会问的,很多学校都会问。用英语问专业的问题,这种问题怎么回答呢?这种问题回答起来确实难度比较高,比如你学数学专业的,或者理科物理的,他问专业的,你很可能这个词都不认识,这怎么办呢?

  这里有至关重要的一点要注意:你用英语问专业问题,没有一个老师会期待你有一个很好的回答,因为老师知道一个本科生是没有办法用英语来表述专业问题的。基本上大家都跟你一样的,不会回答的很好。不过,同学们只要动脑筋,用智慧,在参加复试之前的时候,一定要自己用英语准备至少三个专业的问题以及它的回答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复试顺利过关!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