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4年考研复试:东南大学会计学考研复试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4-1-6 13:4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东南大学会计学考研复试经验,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

  》》》2014年考研复试指导专题 热点文章

  东大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我是从4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笔试考了财务管理,题型么,名词解释、简答、计算,好像是这几种。题目不难,计算题考的就是财管中的计算重点,名词解释和简答,也都是比较常见的。把书认认真真看一到两遍,应该差不多了。

  注意事项:

  1.考研数学最重要的是基础,把课本看好是王道。千万不要没学好课本就急着去做复习全书。

  2.复习全书上的题目有难度,但是要自己亲自去做,尤其是第一遍的时候。

  3.数学一定要多做题,所以课本的课后题的大多数,复习全书上的全部题都要做的。千万不要只看不做,切记。

  4.学习数学是一个孰能生巧的过程,题做多了,公式定理自然就记住了。

  5.要善于总结,典型的题目以及错题最好记在一个本子上。做题过程中积累的解题方法也可以自己总结一下。

  面试分为综合面试、英语面试、专业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就是中文自我介绍,然后老师会根据你的自我介绍向你提几个问题,老师很和蔼,气氛也很轻松,这个不用担心,自由发挥即可。英语面试,跟综合面试程序差不多,不过是要用英文。之前准备一篇自我介绍,然后准备几个常见问题的回答,今年老师是根据自我介绍里面设计到的内容具体提问,比如说你的家乡如何,你的爱好如何,所以这个可以提前准备下。

  复习情况:

  参加了复试辅导班,建议基础差的考生,可以选择辅导班来提高。东南大学的辅导班,辅导班的好处在于重点和考点突出,针对性强,能押对不少题目。或者利用同学参加辅导班的笔记进行复习,相对来说,针对性更强。

  专业面试,这个就有点难了。今年的情况是,从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三门里面,随意抽取三个问题,三门的问题放在三个不同的信封里面,你可以自己选择抽哪一门学科里面的问题,总共抽取三个问题,从抽到的三个问题里面选两个进行回答。题目很多,而且前面抽到的题目都拿出来了,后面的人不会再抽到。题目有难有易,看运气了。比如,经营杠杆、财务杠杆的内容,利润结转的方法,编制财务报表之前要做哪些准备。题目涵盖的内容很多,范围很广,能做的只有把书认真复习下。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