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22年考研复试陆续开启,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近期,各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研究生考试招录复试分数线,并发布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部分高校明确今年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均已发布研究生复试线上开展的相应通知。多数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将在3月底至4月上旬进行。

  高校普遍要求使用“双机位”模式参加线上复试

  为确保规范公平,防范作弊,采取线上复试的高校普遍要求考试采用“双机位”模式进行,即一个机位从考生正面拍摄,一个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度拍摄。

2022年考研复试陆续开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明确网络远程复试采用统一的软件平台,具有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的功能,严防“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

  华中师范大学要求复试期间,考生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

  复旦大学要求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双肘置于桌面,双手在胸前自然上抬轻握、约与肩部同高,显示在视频画面中,答题时未经允许,视线不得离开屏幕,不得操作、切换电脑屏幕。

  浙江理工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要求房门在可视范围内并处于关闭状态,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由各院、系、所单独发布。文学与新闻学院要求,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严禁设置录音录像设备,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考试过程中若有无关人员进入,成绩作废。

  此外,在考试内容方面,西南交通大学还要求,网络远程视频复试考核包括但不限于考生自述、抽题作答、专家提问等部分,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试题、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

2022年考研复试陆续开启!

  为帮助学生解决宿舍空间局促、互相影响、光线较弱、网络不稳定等问题,大连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的部分学院等则为学生设立网上复试专用室。这是大连理工开设的“圆梦屋”。学校对每个“圆梦屋”都做了精心布置,搭设了背景板,为学生准备了手机支架、插排、镜子等线上面试常用工具。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每个房间都准备了消杀用品,每次使用前都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有需求的学生可通过线上或电话预约方式使用“圆梦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