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取消复试是大势所趋 网友们观点两极分明

来源:考试吧 2020-4-7 8:35: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取消复试是大势所趋 网友们观点两极分明,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国家线预测汇总

2020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热点文章微信提醒考研万题库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关于国家线时间,前段时间官方已经明确将在4月中旬公布,这为焦急等待的考研小伙伴们提了一颗定心丸,然而关于考研复试的时间和形式却迟迟无法确定。近日,各大社交平台都有传出类似于“2020考研将取消复试”的言论,也再次将2020考研群体推向风口浪尖。

  “2020考研复试取消”,这一看起来喜大普奔的事情,网友们的观点却褒贬不一,甚至两极分化严重。有的小伙伴们极力支持取消,除了主观情感外,还给出了不少理性的论据,而有的小伙伴们则坚决反对,认为这一看似“友善”的政策实则侵犯了不少人的权益。

  支持考研复试取消

  @网友A:

  其实最近类似的话题能出现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榜,已经反应出上头有类似的想法了,想看看我们是怎么反应的。所以真的有可能变成大势所趋了。

  其实完全可以初试成绩录取,导师如果不放心学生的素质可以自己安排一个面试或者考核都可以的。尤其是现在全球疫情加剧,国内形势依然严峻,没必要非得用线上复试(无法保证公平性)或线下复试(人员大规模聚集)。

  最主要的是许多人都把初试结果表述得如此不堪,把初试高分者都定义为了高分低能。如果真是这样,岂不是该取消包括中考、高考等所有考试的笔试了?

  @网友B:

  现在除了取消复试,也就是线下复试和网上复试,线下复试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最早五月头吧。要强行线下复试也不是不行,但是对于我们这届考生来说真的很痛苦。线上复试的话如果是在家里开个摄像头的话,那真的是个笑话了,不仅不能保证公平,而且高校也会因为不公平招进一些连人品都没有的研究生。相比之下,取消复试能最大限度保证公平。

  有一说一,取消复试必然会招录进高分低能的选手,但那样的人终究还只是少数。况且,真有这样的应试选手,岂不是靠着在校期间的绩点早早保研了?

  反对考研复试取消

  @网友C:

  取消复试意味着公平?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就拿现在最火热的管理类联考来说。复试要笔试考你的专业知识,要面试考听力,要面试看你对专业问题的看法!

  那如果复试取消怎么办?就靠初试考的那点大学英语四级的难度题、高中数学题和逻辑题,考得分高又能说明什么呢?

  呼吁取消复试的人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只会考试,没有专业实力的人!真正能力强的人,应该在家好好复习复试,等到疫情结束再好好表现的吧

  @网友D:

  读研看的真的是那个初试分数吗?读研过程中的执行力工作能力和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才是更重要的吧?在大家分数都不低的情况下,差的那点儿分对读研影响太小了,而综合能力对于一个导师太重要了。

  导师招研究生不是进来读书考试的,从导师的角度,招人进来更多的是为了工作,为了一个团队的前进,为了做事情的。你分数再高,万一不懂合作不会执行,有何用?而导师如何挑选这样的学生,自然是通过复试。

  那些呼吁取消复试的,无非就是两类人:今年考研觉得复试没自信的,以及往年没考上觉得复试有问题的。

  真正体验过读研的和导师们是绝对不会建议取消复试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