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答疑

来源:考试吧 2020-3-5 10:0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答疑,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考生大家好!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放查询,成绩公布后,考生们开始关注招生复试相关事项。受疫情影响,我校尚未开学,为解答各位考生疑惑,我校研招办整理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解答,供大家参考。

  一、初试成绩相关问题

  1.成绩感觉比预估分数低,能否复核?

  初试成绩已由我校按照规定严谨核对,如考生对考试成绩确有重大疑问的,可申请成绩复核。相关要求请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通知》中查看。特别提醒:复核内容为评卷过程中是否存在漏评、漏统分以及各道题得分相加是否正确,评分细则及其执行情况不属于复核内容。经复核发现有误的(包括多分或少分),我校将按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更正,获批准后电话通知考生;经复核无误的,不再另行通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试卷的复核工作,考生本人不得查阅试卷。

  2.可否查询成绩排名?

  学校在划定复试分数线时需要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国家线)划定包括总分和单科的不同分数线,不同学院、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的排序方式亦不尽相同,无统一的排名依据,故我校不做成绩排名,也不提供成绩排名查询。

  二、复试分数线相关问题

  1.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我校将在国家线公布后一两周内,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要求、我校第一志愿生源情况划定我校各专业复试线。受疫情影响,目前还无法预计复试线公布的时间,请考生们先耐心等待国家线,同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2.如何查询历年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我校不对历年各专业复试分数及录取情况做专门统计,但考生可进入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查看每年4、5月份公示的历年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中有相关考生数据可供参考。

  三、招生名额相关问题

  1.今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否已公布?

  由于教育部尚未正式下达2020年招生计划,各专业实际招生名额尚无法确定,考生可参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拟招生人数。预计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比2019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2.如何查询各专业报录比?

  报录比对于考生复试无实际参考意义,不建议考生过多关注。目前因各专业招生计划尚不确定,无法统计2020年报录比,亦无法提供历年报录比。

  四、复试相关问题

  1.什么时候复试?复试具体方案细则是什么?何时公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具体时间、方案细则均无法确定,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请考生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2.复试前需要联系导师吗?如何查询导师信息?

  复试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决定。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进入广西大学官网,点击“广西大学教师信息网”,查看我校各学院导师个人主页,提前熟悉各导师研究方向。

  五、调剂相关问题

  1.今年是否接收校外调剂?哪些专业接收调剂?

  学校调剂政策将在国家线公布之后,根据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生源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各学院、专业的调剂信息和要求将和学院复试方案一并发布,请考生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2.信息发布渠道

  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信息都将通过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广西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