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

来源:考试吧 2020-2-24 8:5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日前,2020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按照往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安排,成绩公布后,复试工作将有序开展,但今年受肺炎疫情影响,成绩公布时间已经延迟,复试时间还尚未确定,不少考生,对复试的内容和复试形式产生疑问。

  根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考博复试推迟举行,具体由所在地本地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原定4月初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将另行通知。

  由此看来,在疫情影响下,复试时间仍然不明,复试形式也同样如此。

  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北京部分高校曾采取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过考研复试,但那时复试招生采取的是“等额面试”、“等额录取”的原则,即复试不淘汰人,完全凭初试成绩录取。

  今年考研会同样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吗?

  目前,肺炎疫情依旧不容忽视,已经有几所高校明确了考研复试的形式,都能哪些学校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院关于研究生招生通知表明:复试方式将采取网络面试的形式,而且复试工作仍按照原定时间(4月上旬)进行!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

  但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又更新了通知,删除了线上面试的内容。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


  这给翘首以盼的考研学子们一个重要的信号,今年的考研复试有可能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

  二、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2月10日发布关于印发《海南大学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若疫情还未解除,则考虑取消笔试,采用网上复试系统开展复试!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


  认为网上复试的前提是:如果到了4月份复试期疫情所在省市还未解除的话,相关省市所在地院校都会采取网上面试。

  三、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官微发布《关于研究生招生及研究生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安排的通知》称:往年湖南大学研究生考试复试在3月中下旬进行,现距往年复试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如若延迟,我们将会提前发布公告,复试考试的形式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2020考研复试形式会有所改变吗


  现在距离复试还有相当一段时间,网络复试形式也尚未有确切消息,所以同学们仍要准备好传统复试。另外,无论考研复试采取哪种方式,都需要大家有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只要认真准备,相信大家都能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预祝各位在接下来的复试中一切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