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天津 > 正文
南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公布,更多关于2014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南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考试吧首发:复旦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2、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强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的考察,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3、实行差额复试,学校总差额率不低于20%。

  4、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要求笔试和口试相结合。笔试:专业外语或专业知识。面试: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

  三、复试网上确认

  达到我校及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考生复试网上确认时间:3月11日至3月13日中午12:00,具体确认网址请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调剂考生、破格考生及MBA、社会工作硕士考生不进行复试网上确认,具体复试时间地点于3月10日以后到各学院网站上查询。

  四、复试报到

  1、考生凭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在规定的时间到报考的学院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2.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查验本科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入学时查验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习成绩单。

  3.审查报考信息表(由研究生院统一下发给各院系,考生无需携带)、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核查。

  五、调剂:

  1、我校原则上不接收调剂生。

  2、调出工作在全国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进行。调剂考生凭接收学校的接收函调剂。报考材料统一邮寄,考生本人不得携带。

  3、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达到我校的复试分数线,并且复试合格并被确定录取,原则上不能再调剂到其他院校。

  4、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达到教育部复试分数线,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考生可自愿申请调剂到其他院校。

  六、录取成绩计算

  复试权重一般在30%——50%的范围内,具体权重由学院确定。

  录取成绩计算公式举例:

  例如:复试权重为30%,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MBA/MPA/MPACC/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图书情报硕士不适用此公式)(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正好处在某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录取成绩并列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初试成绩也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并列的几名考生均不录取。例如:某专业录取名额为5名,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排名第5名的共有两名同学,则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同学,如果这两名同学初试成绩相同,由于名额无法追加,则两名同学均不予录取。

  七、复试时间

  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各专业学院确定,请以各专业学院网站通知为准。

  八、体检

  复试不体检,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由学校医院组织。体检不合格者,经研究生院批准休学,休学期满后体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九、复试监督信息:

  举报电子信箱:nkuyzb@foxmail.com 电话号码:022-23505623 研招办 地址:南开大学办公楼20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03-03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