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上海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时间安排已经公布,更多关于2014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第 1 页: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 2 页:统计与管理学院
第 3 页:金融学院

 鉴于2014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较多,部分专业初试成绩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国民经济学、税收学、投资经济、税务硕士(税收政策与管理方向)、教育经济及管理等专业的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我院其他各专业复试方案将在国家线确定后,另行公布。具体预复试方案通知如下:

  一、预复试分数线

  1、国民经济学:总分不低于388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6人;

  2、税收学:总分不低于384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4人;

  3、投资经济:总分不低于395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6人;

  4、税务硕士(税收政策与管理方向):总分不低于388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21人。

  5、教育经济及管理:总分不低于381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5人。

  二、预复试安排

  (一)时间:

  英语面试:3月24日(周一)上午9:00开始

  专业面试:3月25日(周二)上午9:00开始

  学术型硕士笔试:3月25日(周二)下午14:00——16:00(仅国民经济学、税收学、投资经济、教育经济及管理专业参加)

  (二)地点:

  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凤凰楼。3月24日上午将在一楼大厅张贴具体笔试、面试地点,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

  (三)复试和录取规则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国民经济学、税收学、投资经济、教育经济及管理专业)

  1、复试形式及内容

  (1)笔试:内容参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复试参考书目,形式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

  (2)外语口试:以考查外语应用能力为主,满分为50分。

  (3)专业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及能力考察、综合素质及能力考察和学术研究潜力考察,满分为120分。

  (4)科研加分:

  论文加分:本科阶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每篇加5分,加分上限为10分;

  课题加分:本科阶段主持科研课题研究的,每项课题加10分,参与科研课题研究的,每项课题加5分,加分上限为10分;

  获奖加分:本科阶段的科研成果(论文及科研课题)获得奖励的,每项加10分,加分上限为10分;

  上述各项加分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考生科研成果的级别及数量打分,科研加分为上述三项加总,满分为30分。

  (5)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外语口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科研成绩,共计300分。

  2、录取规则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5×62.5%+复试成绩÷3×37.5%。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税务硕士(税收政策与管理方向))

  1、复试形式及内容

  (1)英语口试,以考查英语应用能力为主,满分为100分;

  (2)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满分为200分。

  (3)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英语口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共计300分。

  2、录取规则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5×62.5%+复试成绩÷3×37.5%。

  三、体检

  考生可于3月24日(周一)下午14:00-14:30自行前往我校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地址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体检时请携带身份证、复试通知单。

  考生也可到居住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进行体检,于预复试时提交体检结论表格。需要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体重、腹部B超(肝、脾、胆、胰、肾)心电图检查、X线胸部检查、血液化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体检表格请考生登录我校健康管理中心网站下载http://hq.shufe.edu.cn/structure/jkgl/jktj/xstj_con_74995_1.htm。

  四、报考资格审查

  预复试期间,考生须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renzheng.cscse.edu.cn/;报名阶段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地点: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育衡楼A207室)。

  五、提交材料

  预复试期间,请考生准备提交以下材料: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1份、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以上材料一律不退回考生。

  六、录取

  我院录取工作将在国家线下达后,在校研究生院招生政策的指导下进行。如预复试方案中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低于国家和我校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线),实际录取分数线将以国家和我校的分数线为准,如考生初试成绩低于国家和我校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年2月28日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